Image

萬人確診率 花蓮這鄉鎮全台第二高

    這一波新冠疫情,全台各地無一幸免,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花蓮縣在初期即被中央列入高風險區,而根據地圖達人江明宗依疾管署資料開發「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地圖」,花蓮縣的秀林鄉確診率達萬分之473.57,高居全國第二,僅次於隔壁的宜蘭南澳鄉。

↓請繼續閱讀↓

00050711.JPG

   「萬人確診率」指的是換算人口數之後,每一萬人當中的確診比率,點開江明宗開發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地圖」排行資料,截至今(7)日秀林鄉共計有792人確診,換算每萬人確診率為萬分之473.57,排名全台第二,至於全台第一的則為一水之隔的宜蘭縣南澳鄉,確診數320人,萬人確診率533.96。

↓請繼續閱讀↓

   去年疫情高峰,秀林鄉因為崇德家族群聚,爆出多人確診而成為花蓮縣的重災區,這波疫情當中,再因部落因有民眾參加宜蘭婚宴染疫,回到部落又參加滿月宴群聚感染,再次飽受疫情之苦。

00050713.JPG

   如果以確診人數而言,地圖顯示花蓮縣確診數最多的鄉鎮為花蓮市有1627人確診,而吉安鄉確診者則有1513人全縣排名第二,可見疫情大多還是集中在人口密集區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