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防2歲男童病逝憾事再發 放寬居隔緊急就醫方式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因罹患新冠肺炎,但因疫情指揮中心原本居隔就醫交通方式,苦等防疫救護車許久,已致病情沈重,不幸於昨天病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考量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為確保民眾於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或確定病例於居家照護期間,若有相關醫療需求必須往返醫療機構時,可以及時前往,自即日起放寬有就醫或採檢需求之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交通運送方式,以保障病人就醫安全以及保全醫療運送量能。

↓請繼續閱讀↓

    緊急就醫方面,以119救護車為原則,輔助方式為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
↓請繼續閱讀↓

    非緊急就醫/採檢就以以防疫車隊為原則;輔助方式為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返家隔離(含就醫/採檢後返家)就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返家(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
    有關居家照護COVID-19確診個案及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之就醫運送/轉送交通方式請參見指揮中心公布文件,後續將視疫情變化滾動調整,以兼顧病人安全及醫療運送量能。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