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公發快篩10萬劑抵花蓮 衛生局:不辦「類普篩」

    疫情再起,花蓮縣累積確診人數突破6百例,中央列為高風險地區,昨(17)晚中央撥用10萬劑快篩試劑已送抵花蓮縣衛生局。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不跟進基隆執行的「類普篩」,10萬劑快篩如何用?朱說,團體部份透過單位造冊申請;個人則透過基層診所看診,由醫師評估後,透過全縣26家診所發放。

00041871.jpg

    朱家祥表示,花蓮不與基隆同步做「類普篩」因為意義不大。針對團體部分以單位為主,與確診者密切接觸、職場接觸者,會請職場主管造冊,衛生局依造冊撥快篩試劑進入單位進行快篩,48小時內就有結果。

↓請繼續閱讀↓

00041872.jpg

    花蓮有26家診所與衛生局簽約,將撥用公費居家快篩試劑,對個人健康有疑慮的民眾必須到診所掛號,繳交掛號費用,經醫生評估認爲有需要後再執行快篩。

↓請繼續閱讀↓

朱家祥說,只要中央跟原先賣口罩的健保藥局達成協議,就會立刻啟動「快篩實名制」讓民眾在合約藥局購買快篩試劑,原則是每位民眾1周買1盒,每盒內有5組快篩試劑。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