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無症狀輕症者 確診10天後免採檢可解隔

    發病10天後,可以無須採檢自動解隔離!指揮中心今天公布,輕症無症狀確診者解除隔離治療條件新制,居家照護確診者發病日達10天,依據Omcron特性,研判不再具傳染力,無須採檢始得解除隔離治療,不過仍須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依據4月16日專家諮詢會議決議,修訂無症狀/輕症確診者解除隔離治療條件,無症狀或症狀緩解,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始得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條件一為距發病/採檢日第4天內追蹤兩次快篩或PCR陰性/Ct值大於30;條件二為距發病/採檢日第5至9天內追蹤一次快篩或PCR陰性/Ct值大於30;條件三為距發病/採檢日達10天,無須採檢,始得解除隔離治療。

↓請繼續閱讀↓

    不論是住院、加強版集檢所/加強版防疫旅館的輕症、無症狀患者都適用上述三大條件,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以上所稱快篩須由醫事人員執行,所以居家照護確診者不適用條件一及二,解除隔離條件僅適用發病/採檢日達10天,無須採檢,始得解除隔離治療。

↓請繼續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根據國際文獻資料,審視Omcron變異株特性,病毒量最高落在感染後3至5天,第5天病毒量就會開始下降,7至9天傳染力已非常低,第10天以上無法培養檢體病毒,因此視同不具傳染力,民眾無需擔心傳播風險,至於解除隔離條件,後續會再視疫情變化,進行滾動式修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