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同喝滿月酒染疫 衛生局急開快篩站

    花蓮縣今天新增55例確診個案,相較昨日已大幅減少,不過除過去群聚案,今天衛生局再查出一條新的傳播鏈,為在秀林鄉發生的滿月酒案,目前已造成7人染疫,縣府明天緊急當地衛生局開立快篩站。

00041441.jpeg

    今天花蓮 55個確診案中,仍以部立花蓮醫院相關確診最多達22例,另外慈濟醫院2人、奧斯卡美式餐廳1人、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4人、滿月酒群聚6人、外縣市接觸6人,還有14人疫調中,其中,滿水酒群為新發現的傳播鏈。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昨天秀林出現1名確診者,但始終查不出感染源,至今天新增6名確診個案後,經疫調發現共同點,即為日前曾一同參加一場當地舉辦的滿月酒宴,懷疑群聚因此染疫。

↓請繼續閱讀↓

    針對此一案件,縣府明(17)日09:00-11:00於「和中多功能活動中心」緊急啟動快篩站,提醒鄉親「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是「收到細胞簡訊通知」,可前往進行快篩檢測。也呼籲近期疫情緊張,民眾應避免參加類似的大型聚會活動,身體有任何不適都要提高警覺。

本報資料照片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