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驚!花蓮醫院103名確診 住民看護員工皆染疫

    花蓮縣今天一口氣爆增 146名確診個案,其中衛福部立花蓮醫院甚至爆發院內感染,迄今已累計77人感染,排除部花之後,縣府表示目前都沒有出現任何中重症患者,因此呼籲鄉親施打完整疫苗,做好自我保護。

    縣府分析今日146名確診個案,年齡分布18歲至64歲佔83人為最大宗,其次是64歲以上佔45人,18歲以下有18人,年輕中壯人較多,有8成感染者的CT值在30以下,代表傳染力強,也是疫情擴張速度加快原因。

00041592.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針對今日個案分析,與奧斯卡群聚延伸相關有1人,是在居隔期間被驗出。另外慈濟醫院延伸案有2人,皆為到醫院實習感染的個案,朱說,顯示目前案況在收歛當中。另外,補習班外師延伸擴展出的有13人,屬比較大宗的群聚案。

↓請繼續閱讀↓

    不過,比較令人擔心的是部立花蓮醫院部份,目前公布有77名個案,不過朱家祥透露目前實際驗出的有103人,比中央疫情中心公布的多更多,而且不僅院內感染,已經延伸到院外外溢到家人,103名個案裡包含51個院內住民,4名外籍看護,48個醫院員工。

    朱家祥說,衛生局今天再與疾管署、專家學者、花蓮醫院開會研商,協助花蓮醫院降載醫療和業務負擔,原本由該院承接的加強版防疫旅館照護工作轉給花蓮慈濟醫院,也協助轉出中重症病人,至於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轉為居家照護,讓花蓮醫院有更多人力面對院內感染狀況。

↓請繼續閱讀↓

    另外,朱家祥也表示,目前為止排除部花護理之家內被感染的住民,原本就是臥床慢性病照顧的長者,目前全花蓮的確診者中尚沒有中重症病患。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