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疫人員疲於奔命 縣議員攜手在地店家送暖

    新冠肺炎疫情全台蔓延,花蓮縣確診人數自3月底累計至今已超過200例,為了協助民眾進行篩檢,門諾醫院配合花蓮縣政府自4月11日至17日,於本院仁愛樓外成立快篩站,期盼透過擴大採檢,讓社區疫情風險降至最低。縣議員魏嘉彥、家樂福花蓮店以及松成號禮儀公司有感於醫護人員長期為防疫工作疲於奔命,13日特地送來多箱水果及100份愛心餐點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門諾醫院除了表示感謝,也再次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政策,有染疫疑慮就快來篩檢!

00041321.jpg

    花蓮疫情升溫,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跟著增加,不僅要照護住院病患,還要因應疫情隨時調整工作模式。門諾醫院自4月11日至17日承接花蓮區的快篩業務,結至12日晚間,已經有近1400位的民眾完成篩檢,防疫人員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裝備頂著高溫、汗流浹背,不僅要冒著染疫風險,還要安撫快篩民眾焦慮不安的心。縣議員魏嘉彥為了慰勞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特地與松成號禮儀公司致贈多箱的新鮮水果給門諾醫院,魏嘉彥說,致上小小的心意,期盼每一位醫護人員在防疫之餘也能多補充營養與元氣。

00041324.jpg

    門諾醫院副院長游冬齡表示,面對疫情的升溫,各醫療院所承接快篩業務責無旁貸,為了此次的快篩站設置,門諾醫院立即協調院內醫師、護理師、行政人員三線輪班支援,以確保民眾順利完成篩檢。另外,配合縣府分流政策,13日至17日,中午12點到下午5點是一般民眾,下午5點到晚上7點是學校學童,請有相關症狀或足跡重疊的鄉親於指定時段攜帶健保卡前往篩檢。

↓請繼續閱讀↓

    游冬齡說Omicron傳播速度快,染疫症狀和一般感冒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如何判斷自己是感冒還是確診的確讓許多民眾相當困惑,而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感染Omicron病毒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喉嚨痛、喉嚨癢及咳嗽,其次是發燒、流鼻水、鼻塞,其中小朋友容易發燒,民眾還是可以稍微分辨,如果仍有疑慮,可到醫院進行快篩,自己安心家人也放心。

↓請繼續閱讀↓

00041323.jpg

門諾醫院呼籲民眾,只要自覺有染疫的疑慮就應該盡快完成篩檢,不要心存僥倖或是輕忽症狀,而錯失篩檢時機造成更大的傳播風險。而民眾完成快篩後應在家休息等候採檢結果,避免到處「趴趴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打疫苗、實聯制、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等防疫措施,唯有大家積極配合、同心抗疫,才能確保大家的健康。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