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四維高中121名師生響應飢餓三十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球氣候變遷、戰爭衝突也不斷破壞世界的進步,許多孩子和家庭生活面臨困難,四維高中121名師生響應第33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體驗飢餓12小時禁食固體食物,捐出百元為需要的孩子及家庭盡一份心力,邀請民眾響應飢餓體驗和慈善捐款,為需要的角落送愛。20220407a-3.jpg
    四維高中校長蔡忠和分享,四維高中推展三好教育,重視學生品格,透過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的生命教育,讓孩子自發響應參與體驗飢餓,幫助因急難、戰火、糧荒、氣候變遷受災的民眾,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關懷國內外的需要。蔡忠和校長和普一甲全班響應參與的師生舉起「飢餓不再救是現在」、「糧食援助」、「難民關懷」等標語呼籲社會大眾一起支持。


    四維高中綜102黃子瑜同學表示在戰火下受苦的孩子和家庭很可憐,可以盡一點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同時體驗飢餓的感受。綜102林宇岑同學分享,過往曾參與志工服務,整理物資給需要的弱勢,參加飢餓三十是想要幫助受到戰火、飢荒危機下的孩子,如果哪天烏克蘭難民來到台灣,我也願意貢獻一點力量。四維高中綜102陳婉郁老師分享,飢餓三十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契機,現在的孩子受到父母比較好的照顧,希望透過飢餓三十讓孩子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學習同理他人的需要,比如:生活在不同空間的人,是否有需要協助?孩子平日生活中都是接受的角色,讓孩子可以換個角度,在能力範圍內學習給予,讓孩子的價值觀和生活觀可以有正向的引導。
↓請繼續閱讀↓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處長蕭文榮表示,疫情期間許多服務的國內弱勢家庭,生活更顯困難,在國外面臨生存危機的兒少,更需要大家持續的關注!感謝四維高中師生響應飢餓體驗,透過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精神,集合眾人的行動與愛心,為國內外因戰火、糧荒、氣候變遷、疫情受苦的弱勢家庭,給予最溫暖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