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你們無法成為Omicron的防火牆」 朱家祥發文向長者兒女喊話

    花蓮縣長輩疫苗施打率有待突破,近來卻傳出子女親人擔心疫苗對長者的副作用,且認為老大人較少出門,也不會接觸陌生人,所以不建議長輩接種疫苗,衛生局長朱家祥在臉書發文釐清,同時向兒女們喊話,「你們無法成為長者對付Omicron病毒的防火牆」!

20210616b-2.webp

    花蓮縣衛生局統計,截至3月15日,花蓮縣總人口數疫苗涵蓋率第1劑76.8%、第2劑70.7%、第3劑40%,65-74歲以上疫苗覆蓋率第1劑81.8%、第2劑77.3%、第3劑54.1%;75歲以上疫苗接種覆蓋率第1劑69.2%、第2劑62.9%、第3劑42%,75歲長者接種仍較低。

    衛生局調查分析縣內13316位65歲以上長者,一劑新冠疫苗都未接種的原因,發現有44%老人家擔心新冠疫苗的不良反應(副作用)及4.9%的長輩對疫苗效果不信任,因此不願意接種疫苗。而有8.9%兒女或親人擔心疫苗對長者的副作用,且認為老大人較少出門,也不會接觸陌生人,所以不建議長輩接種疫苗。

20210616b-1.jpg

    朱家祥說,發現有兒女們甚至認為只要長輩周遭親人接種疫苗,形成保護網,長輩就不用打疫苗。朱家祥表示,這樣的說法對於之前的新冠病毒或許是對的,但對於Omicron病毒則絕對是錯誤。

↓請繼續閱讀↓

0071406.jpg

    朱家祥進一步指出,因為Omicron病毒對於施打3劑疫苗的人會造成突破性感染,所以長輩周邊的人即使都施打3劑疫苗,一旦被突破性感染,就會傳染給老人家,讓他們生病,而新冠病毒對長輩產生重症和死亡的機率較高。所以長者不打疫苗,當Omicron流行的時期,會因打過疫苗的兒女或周邊親人感染而被染疫,若因此轉成重症或死亡,就是得不償失啊!

↓請繼續閱讀↓

   「你們無法成為長者對付Omicron病毒的防火牆」,衛生局長朱家祥在臉書發文,一連說了三次,呼籲子女們請趕快帶你所愛的老大人到醫療院所接種新冠疫苗,才是保護長輩面對Omicron病毒時,免於重症和死亡的最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