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逾長者見證 橘色社區照顧據點溫暖力量

    面對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的殷切需求,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提供專業完善而多元的護理照顧,並扮演整體醫療體系的一環,同時結合政府機構和醫療院所資源,在長照服務上提供民眾專業諮詢及健全照顧。

AA-0329231135825.jpg

↓請繼續閱讀↓

    不僅居家式照護服務,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更積極爭取花蓮縣政府111年度社區照顧據點評選。日前於玉里鎮源城里喜瑯宮部落聚會所及鳳林鎮長橋里活動中心試辦各2場據點活動,參加長者共超過百餘人次反應熱烈。

    花縣橘色照護協會理事長蘇意舜表示,不僅居家式照護服務,建立起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社區,能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為此,社區長照上也是高齡化社會很重要的一環。

AA-0329231136161.jpg

    而橘色照護協會未來於社區長照永續經營方向則是落實藉由促進長者的社會參與和增進幸福感,助於長者居住於熟悉社區以促進社區老人身心健康,讓「在地老化」落實社區。人力方面則是積極「培力」社區居民擔任據點生活輔導員或社區志工,來發展在地社區人員服務社區長者,建構在地化據點人力資本優勢。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