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65歲以上未接種新冠疫苗 縣府全面調查和協助

   花蓮縣政府擴增新冠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也結合社區、職場及學校資源,設置大型疫苗快打站,積極為鄉親施打疫苗,以提升自我保護力。然而衛生局依照戶籍和接種資料比對,統計至2/11日止,65歲以上長者從未接種新冠疫苗人數共計15,888人,占65歲以上人口百分之28,分開統計65-74歲及75歲以上,分別為8,559人(占同年齡人口25.1%)及7329人(占同年齡人口32.4%)。因此花蓮縣衛生局啟動『護老計畫』,連結民政體系,透過問卷調查方式,挨家挨戶關懷長者,以瞭解長者主要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原因,並鼓勵及協助長者施打疫苗,以提高長者疫苗接種覆蓋率。

202110170.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自己錄製影片,提醒民眾家裡有老人家還未施打者,趕緊帶長者去注射疫苗,愛他就要保護他,朱局長在影片裡找自己88歲父親當例子,兩人均已打完3劑疫苗,雖然父親有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洗腎等疾病,他愛爸爸自己打完第3劑,爸爸愛他也打完3劑疫苗,影片一推出感動一群網友,局長希望藉這支影片,能讓長者勇於出來施打疫苗,愛自己愛家人請長輩盡快完成疫苗接種。

↓請繼續閱讀↓

 031103.jpg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提醒長者及家人們,疫苗接種是一種保護網,接種疫苗可以降低感染及產生重症的風險,尤其是針對長者,因此防範Omicron的感染,請家中尚未施打疫苗的長輩,可以透過縣府提供的服務措施,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儘早得到保護力。

↓請繼續閱讀↓

031106.jpg

   另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自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完成接種1、2或追加劑疫苗之65歲以上長者,再加碼提供500元以下衛教品,請長者儘速踴躍前往接種,再次提醒請長者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身分證,如為接種第2劑或追加劑,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疫苗接種預約請向本縣合約醫療院所電話預約,相關資訊可至本縣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s://www.hlshb.gov.tw/News_Content.aspx?n=8766&sms=14641&s=87914)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