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華語樂壇大哥捐款 門諾長照園區奠基開工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3月1日舉行長照整合服務中心「年華大樓」及失智家屋「湧愛大樓」奠基開工典禮。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感謝李宗盛先生慷慨的捐贈,同時也感謝社會各界為照顧東部長者的捐款共襄盛舉,這兩棟樓不僅建築風格各具特色,更納入智慧醫療、綠建築等創新的設計概念,預計於2024年完工。

 

    滿懷感恩的心,在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相關機構同仁的見證下,長照整合服務中心「年華大樓及湧愛大樓」正式開工動土,包括董事長賴史忠、副董事長林喬立、總執行長張文信、副總執行長莊永鑣、院長吳鏘亮、資深高專林明桂、特助賈漢生、建築師黃聲遠、建築師張秉鈞以及長照部等各單位主管同仁共襄盛舉,並藉由牧師的引領禱告及讚美的詩歌,祈求長照整合服務中心「年華大樓」及失智家屋「湧愛樓」興建工程順利進行。

00030194.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賴史忠表示,長照事工的核心與宗旨不只是服侍長者,更是對神的服侍,期勉每一位同仁,秉持著神給予的愛,用心照顧每一位長者,讓他們的晚年生活能夠過得安心有尊嚴。

    總執行長張文信除了代表機構感謝社會各界對門諾的支持,也謝謝李宗盛先生的大愛。他說,李宗盛把媽媽當年節衣縮食留下的北投家屋出售,捐建門諾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大樓,並感念父親李仲年、母親潘雪華的愛而命名為「年華大樓」,這份傳承母愛照護偏鄉的精神,令人動容敬佩。此外,長期關懷老人不遺餘力的他,更協助門諾在年華大樓旁興建的失智團體家屋募集資金,同時為失智團體家屋大樓命名為湧愛大樓。

↓請繼續閱讀↓

00030192.jpg

    張文信進一步說,雖然李宗盛先生無法親自到場參加今天的奠基開工典禮,但衷心感謝李宗盛先生的好友賈漢生特助努力擘畫、牽線,以及娛樂界好朋友與相信音樂的力挺,並在前總執行長趙福厚及前董事長翁昭仁的協助與支持下,規劃了多場的藝文音樂餐會,讓募款活動順利圓滿,成就了李宗盛先生及社會各界的美意,並在眾人的見證下,門諾長照服務的拓展,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請繼續閱讀↓

    門諾醫院表示,即將興建的年華大樓是棟4層樓的建築,湧愛樓則是3層樓;規劃除了有日照中心、失智家屋,還有長青學苑、復健中心、療癒花園以及長照人才培育教室等。無圍牆的園區設計不僅拉近了社區的距離,也將結合在地資源與專業服務,打造成為失智、失能、身障的友善園區。期待這兩棟不同風格的建築,很快地能真實呈現在大家眼前,也歡迎好朋友們能夠繼續揖注愛心,一起促成好事,讓這份愛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