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臺東縣政府春節期間車站、機場設置免費快篩站供民眾自願篩檢 採檢結果出爐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臺東縣政府為因應春節期間大量遊客及鄉親返回臺東,避免疫情擴散,於春節期間安排5天在臺東火車站及機場設置免費快篩服務,提供返鄉民眾自願性快篩,有8百多位鄉親使用,結果全數為陰性。臺東縣長饒慶鈴感謝臺東馬偕醫院、醫檢師公會支援人力及辛苦的衛生所同仁等,犧牲假期為民服務,也希望民眾做好防疫措施,與縣府一起全力防堵疫情蔓延。

 020813.jpg

    饒慶鈴表示,近日Omicron疫情升溫,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北部、南部疫情足跡頻傳,且春節期間不少返鄉鄉親及來東旅遊好朋友搭乘交通工具,為守護縣民安全,縣府團隊於1月28日起至除夕31日、以及2月6日收假日前,在臺東火車站出口處及機場設置快篩站擴大篩檢,配合班次及人潮高峰開設,採自願方式為民眾提供服務。

 020814.jpg

   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這次春節返鄉快篩站共服務8百多位,全部都是依民眾自主意願做快篩,篩檢結果全數都是陰性,讓遠道返鄉的遊子們和家人都能夠安安心心、踏踏實實的過個好年,讓犧牲連假休息在兩處為鄉親提供服務的同仁們覺得值得的。

 020812.jpg

   年假已經結束,返鄉的民眾也都陸陸續續返回工作崗位,不過,目前全臺疫情嚴峻,防疫絕不能掉以輕心,饒慶鈴縣長呼籲大家減少不必要的移動、不群聚,做好個人防護,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也請民眾盡速完成疫苗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