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落實失智症照顧服務 橘色照護協會開辦訓練課程

    為落實照顧失智症者及家庭,讓失智症者能獲得整合性及全面性的醫療照護,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特地開辦「失智症照顧服務20小時訓練課程」,凡服務於醫療單位或失智症、老人、長照、身心障礙領域之照服員皆可報名,花蓮地區難得開班授課,歡迎有志趣者踴躍報名。

043043.jpg

    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理事長蘇意舜表示,失智症照顧與一般失能老人照顧方式有所不同,而適當的專業照顧可以延緩病程的惡化及舒緩主要照顧者的壓力。衛福部因應考量失智症者照顧需求,訂定「失智症照顧服務 20 小時訓練課程」,照顧服務員參加訓練課程,在取得相關訓練證明後,始得服務失智症之個案。

↓請繼續閱讀↓

    蘇意舜補充表示,20小時的訓練課程內容專業而充實,從失智者的日常生活照顧到溝通技巧,甚至是失智者日常活動安排與營養飲食都由專門講師進行授課,三天豐富的課程,能讓參與學員收獲滿滿。她說,過去東部地區少有課程開辦,學員們往往需遠赴外縣市舟車勞頓爭取上課機會,而這次由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主辧研習,讓在地的照服員能就近上課取得訓練證明,機會十分難得呼籲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請繼續閱讀↓

    這項課程安排在3月5日、6日以及12日三天舉行,採網路線上報名方式,預計開放40個名額,訓練費用每人2000元,111年2月7(一)起開放報名至111年2月25日(五)下午5點截止或額滿為止,逾時恕不予受理。活動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8d861e8c21c314e4

(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