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取消大型聚會 門諾壽豐分院把圍爐送進病房

    由元大文教基金會所贊助的門諾壽豐分院病友團圓圍爐活動,今年邁入第12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取消了大廳的熱鬧圍爐,但考量許多病友無法回家過年內心難免失落,分院團隊決定把這份家的溫暖送進病房,讓病友們在病房內共享豐盛年菜,感受過節氣氛。

    歲末圍爐迎新春,一道道的美食佳餚送進各病房大廳,在護理師及照服員的協助下,病友們以喜悅的心情共享豐盛年菜,伴著現場應景的熱鬧歌曲,即使無法回家過年,也提前感受到歡樂的過節氣氛。住在壽豐院區8年的廖阿姨說,原本今年已經請假幾天準備回家過年,沒想到近來疫情又升溫,為避免增加感染風險,只好選擇留在院區內過年,雖然心中感到有些失落,但看到院方這麼用心的安排,將圍爐大餐送進病房,提前與其他病友一起感受過年氣氛,心中的那份失落感也頓時消失。

00012804.jpg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農曆年是國人最重視的節日,除夕圍爐不僅代表著台灣年味,更是團圓的象徵。壽豐分院主要以收治身心障礙及失智長輩居多,為了彌補許多病友無法回家過年的遺憾,每年在元大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分院都會在一樓大廳舉辦圍爐活動。今年再度受到疫情影響,考量病友的健康及配合醫院相關防疫措施,無法如往年般在大廳熱鬧圍爐,但為了不減病友的期待,以及傳遞元大文教基金會對病友們的關心,決定將這份家的溫暖送進病房,讓病友也能感受年節的溫馨。

↓請繼續閱讀↓

00012803.jpg

    護理部主任蘇筱雯說,每年的圍爐活動,對許多病友來說是相當期待的,因為種種因素,許多病友無法回家過年,唯有透過圍爐活動的舉行,才能緩解病友無法返家團圓的期待,同時藉由熱鬧的過節氣氛來舒緩內心不安的情緒。今年雖然無法在大廳熱鬧歡慶,但透過各護理站同仁的協助將這份來自外界的關懷送進病房,相信每一位病友同樣能感受到這份家的溫暖。

↓請繼續閱讀↓

00012802.jpg

    除了圍爐傳愛,在過幾天就是除夕了,門諾會醫療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也偕同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至各單位發送紅包,除了慰勞春節期間留守的值班同仁,也肯定同仁們過去一年堅守岡位、默默付出的辛勞,並期許新的一年,持續為照護當地民眾健康而努力,做民眾健康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