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扶輪社推全球獎助金計畫 助血癌青年圓夢計畫

    血癌青年朱頤,2年前透過台北101大螢幕,號召十萬人驗血建檔,響應骨髓配對救人。雖然朱頤不敵病魔辭世已兩年,花蓮扶輪社為延續朱頤的遺願,今天捐贈200多萬元給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盼能挽救更多血癌病患性命。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22365.jpg

   「當你成為光就不用害怕黑暗。第一次罹癌一直走在黑暗裡,那現在我想要立志成為那道光。」 朱頤在生命最後的影片中,留下了這句話。前年12月22號,血癌青年朱頤在第二次骨髓移植後,仍不敵病魔辭世。而他希望成為照亮血癌病患生命的「光的使命」,由花蓮扶輪延續。

↓請繼續閱讀↓

0122363.jpg

    花蓮扶輪社23號,捐贈全球獎助金兩百多萬元,強化建檔儀器,提升血癌病人重生希望。捐贈典禮上朱頤的的父親朱文慶致感謝詞,感謝醫療團隊及骨髓中心陪伴朱頤度過人生的終站,也傳達一位父親對早逝的愛子的無盡愛意。朱文慶說,兒子離開的2年,他無時不刻思念他, 期盼下一次輪迴能再相見,朱爸爸也跟朱頤約定,希望能幫他完成號召十萬青年的願,未來的下輩子還要再續父子緣。

    花蓮扶輪社去年通過『召募十萬青年骨髓建檔-為血癌青年圓夢』全球獎助金計畫案,200多萬元於上個月核撥,期待透過強化骨髓幹細胞建檔,以挽救更多生命,也喚起社會對驗血建檔,骨髓配對的認知。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