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醫院智慧病房啟用 打造先進醫療照護系統

    門諾醫院為了提供病患更優質貼心的住院照護品質,斥資打造40床智慧病房,並於14日正式啟用。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新穎的智慧病房,不僅有舒適的病房空間,還導入電子房門卡、病人辨識卡、床邊照護系統以及護理站電子白板等醫療整合系統,讓患者、家屬及醫護溝通更快速,病患受到最優質適切的醫療照護。

0121524.jpg

    智能科技的引進對現今的醫療環境來說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門諾醫院為了讓醫護效率最大化,讓患者能夠得到最完善的照顧,去年起便積極規劃智慧病房的設置,終於在年底前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成果。包括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醫療副院長游冬齡、行政副院長許世欣、護理部主任林雅蘋等醫護、行政團隊,在詩歌的樂聲中,共同見證智慧病房的啟用。

0121523.jpg

    外科病房護理長蔡孟惠表示,智慧病房的規劃著重於醫護工作流程的優化,剛啟用的智慧病房位於住院大樓5樓,共有6間雙人房、4間單人房以及24床健保房。除了護理站設置電子白板智慧系統可隨時掌握患者動態,每間病房還設電子房門卡以及病人辨識卡,其中病人辨識卡不僅具有人臉辨識系統,舉凡患者於住院期間醫療照護所需的各種資訊,皆會顯示於辨識卡內,讓照護者一目了然,照顧更貼心。而電子房門卡除了顯示床位、主治醫師、主要照護之護理師以及病患動態,還有住院滿意度調查的即時反饋,讓醫護團隊能夠隨時檢討並解決住院患者的問題。值得一提的還有,單人房及雙人房皆設置床邊照護系統,不僅提供電視觀看服務,還提供病人醫療資訊,如治療計劃、用藥資訊、住出院須知、專屬衛教指導及叮嚀等服務,讓醫護病溝通更順暢。

↓請繼續閱讀↓

0121525.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智慧醫療的引進不僅能有效提升醫護流程效率,還能改善病人安全、提供病患最適切的醫療照護。隨著40床智慧病房的建置完成,院方將持續改善病房設施,朝打造全院智慧病房的目標邁進,同時結合院內資訊系統的更新,讓東部地區的病患也能享有與大都市同步的優質醫療服務。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