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物資發放助弱勢千戶家庭 吉安鄉公所啟動寒冬送暖

    吉安鄉公所匯集各界關懷救助能量,整合來自吉安鄉慶天宮及社團法人臺中市水幫漁公益協會的1267份善心物資,於日前在公所前廣場舉辦物資發放工作,因救助物資量數頗大,故協請巡守、民防志工力量維持交通動線順暢服務,鄉長游淑貞也一一向民眾親切問候獻關懷,並親手遞上愛心物資,她表示,天氣漸漸轉涼,鄉公所啟動暖冬關懷專案,不僅藉由發放物資讓弱勢家戶感受暖意,更能夠將各界善心轉送到特殊境遇鄉親身邊,開啟暖爐般的恆溫加值。

↓請繼續閱讀↓

0121503.jpg

 為因應817戶低收、中低收入戶以及450戶身心障礙民眾人潮,鄉公所體貼民眾不致久候,分流四階段領取時間,並規劃兩大發放區隨到即取,同時藉助志工民力維護交安,巡守張培祥分隊長、民防林志勳分隊長全程於現場落實動線人員分流服務。鄉公所在發放現場安排有「搬運力」專人,特別為有需要幫忙提重搬運到位的鄉親「出力!」,讓民眾頻頻致謝、紛紛感受公所團隊細心服務。

↓請繼續閱讀↓

0121506.jpg

 吉安物資捐贈平台嚴選幸福物資,近萬斤白米及生活民生必需品皆集結不同單位共構關懷能量。其中社團法人臺中市水幫漁公益協會不遠千里駕著兩部26噸「幸福列車」,滿載8000斤上品好米以及800串衞生紙送愛到吉安;而慶天宮則持續發揮在地信眾關懷能量,乘載廣大善信眾的布施善願,共同捐贈1666斤白米,為吉安鄉的社福救助量能再添助力。

0121504.jpg

 「吉安幸福鄉城!」游淑貞感謝各宮廟、各社團公益團體拋磚引玉的奉獻熱忱,長期帶動社會善的循環,協力公部門承擔弱勢關懷工作,進而讓家家戶戶實質接受關懷,吉安鄉公所竭盡全力善盡物資救助平台功能、掌握黃金時效、傾聽家戶需求,將各界愛心盡速護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