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低收八旬嬤跌倒截肢 照服員視如己親募資援助

    一名家住富里鄉高齡82的杜陳阿嬤,今年8月因跌倒骨折送醫,由於情況嚴重經醫師評估需截肢治療,原本就是公所列案的低收入戶的阿嬤,因行動不便又而增加紙尿布的費用負擔,平時負責阿嬤起居的橘色照護服務員張玉嬌,相當不捨,積極替阿嬤尋救管道援助,也盼社會各界一同協助幫忙。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20961.jpg

    在橘色照護長照機構擔任照顧服務員的張玉嬌表示,雖是公所列案的低收入戶,慈祥善良的阿嬤平日仍表現的十分開朗,自從今年8月一場意外跌倒之後,多次進出醫院復健治療,在住院期間經醫生評估,需將右腳的足踝下進行截肢,現在阿嬤行動不便無法行走,如廁需包紙尿布,面臨一筆可觀的紙尿布耗材費用讓阿嬤十分憂心。

↓請繼續閱讀↓

    為了幫阿嬤解決經濟負擔,張玉嬌積極尋求各種支援,不只找了富里的家扶中心捐贈紙尿布,又向新北市樹林區的通天五教寺申請急難慰問金。不過阿嬤生活照顧仍需要各界更多的援助。

    台灣人口已進入高齡化階段,伴隨身心的失能、失智,造成許多家庭功能的破碎,橘色照護長照機構期望藉由深入各社區,以期協助各家庭面對家庭的驟變,居家照護員也都能關懷長者視如己親,希望提供長輩們最完善的服務。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