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竹偏鄉孩子來花蓮義賣 所得2萬2全捐給門諾

    新竹縣橫山國小糖果粽環島義賣活動,第12年的巡迴來到了花蓮,全校師生攜手製作了440顆糖果粽全數賣光,校方把義賣所得2萬2千多元全部捐助門諾醫院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期盼有更多對護理有興趣的在地子弟,投入護理照護的行列,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0113045.jpg

    結合民俗傳統以及多元創意的糖果粽環島義賣活動,今年翻山越嶺來到了花蓮,橫山國小校長周德知表示,往年的義賣活動都是在端午節前,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環島義賣一延再延,終於在11月底順利成行。有感於今年5月疫情大爆發,看到醫護人員不分晝夜的付出,因此決定將這次義賣所得全數捐助門諾醫院,為東部護理人員的培育獻上一份小小心意。

0113043.jpg

0113041.jpg

    校長進一步說,橫山國小在新竹縣是一所小型學校,全校學生約150人,雖然位置偏遠,資源相對匱乏,但仍有民間企業願意投入公益、關懷偏鄉教育。因此;校方期盼藉由糖果粽的義賣活動,培養學生們在接受他人幫助的同時,也不忘要懂得回饋社會,愛鄉愛土。而愛心糖果粽都是由學生發揮創意,以手繪卡片製成粽葉,再包入無色素、無香精的安全糖果,綁成一串糖果粽,每顆粽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校方表示,這趟花蓮行雖然歷經幾番波折,但仍非常感謝東大門夜市管理委員會以及海洋公園與門諾醫院的協助,讓這次的義賣順利圓滿。

↓請繼續閱讀↓

0113047.jpg

    門諾醫院表示,看到孩子們精采的舞蹈表演及叫賣的熱情與活力,著實令人感動,尤其;小小的學校確有如此滿滿的愛心,不論捐助的金額多寡,這份心意是無價的。門諾醫院有感於東部地區護理人力招募困難,自2016年起便推出「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至今即將邁入第6年,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首批的公費生已有22位正式踏入職場,成為第一線生力軍。期盼社會各界的持續支持與贊助,讓這項計畫得以延續,培育更多的在地子弟投入護理行列,緩解東部緊張的護理人力,同時讓學子們有機會奉獻所學,為家鄉的健康照護盡一己之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