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 門諾陪新手爸媽守護寶寶健康

    隔了八年再生第二胎,沒想到寶寶因為早產體重過輕,在嬰兒室住了一個多月才回家,由於寶寶有心雜音、唇顎裂等問題,媽媽在照顧上必須格外費心,月子期間甚至無法好好休息。所幸加入了門諾醫院幼兒專責醫師計畫後,不僅有醫師的專業諮詢,平常還有個管師細心的關懷與叮嚀,讓媽媽在寶寶的照顧上越來越有信心!

0112221.jpg

    新手爸媽喜迎新生命的到來,卻因為缺乏照顧經驗,內心容易忐忑不安。為了幫助新手爸媽在幼兒照顧上更順手,門諾醫院配合政府政策,加入「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提供家中未滿 3 歲幼兒之照護諮詢、健檢、疫苗、塗氟等各項關懷與叮嚀。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吳俞哖表示,這項計畫不僅是免費參加,若孩子有特殊的醫療需求,不僅能透過醫師、個管師的協助轉介就醫,也能及早發現遲緩兒及早療的需求,歡迎新手爸媽共同加入守護孩子健康的行列。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個管師劉曉玲說,幼兒專責醫師計畫是以幼兒為中心所進行的健康管理,在父母的同意下,透過專業、專人的管理與整合,提供各項幼兒疾病預防,讓孩子得到適時且連續性的健康照護。計畫推動至今,獲得許多新手爸媽的肯定,也藉由專業的諮詢與引導,讓新手爸媽對於新生兒的照護更上手。

↓請繼續閱讀↓

0112224.jpg

    31的邱姓媽媽說,雖然自己不是新手媽媽,但因為第二胎是早產兒狀況較多,再加上孩子有唇顎裂的問題,必須使用特殊奶瓶才能順利餵奶,有時候餵食的姿勢不正確,都容易造成吞嚥不及甚至引起嗆奶反應,照顧過程一度讓自己陷入低落的情緒中,還好有個管師的貼心關懷,陪伴她度過了那段最難熬的時間。

    醫師強調,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嬰幼兒的照顧對父母來說不單只是吃飽的問題,透過醫師與個管師的居家訪視,實地了解家長的問題和需求,及時提供專業指導與建議,才能讓嬰幼兒的照顧更全面。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