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 港區扶輪社走訪弱勢家庭

    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港區扶輪社在疫情趨緩後重啟投入公益合作,昨天親自走訪關懷台灣世界展望會鳳林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今年,因著港區扶輪社李昱䫆社長與趙俊隆服務計畫主委的大力支持,號召社友們齊心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地區的課後照顧班、鳳林地區的學用品支持,以及急難特況家庭的投入,共募集愛心捐款17萬元,陪伴孩子的生命與教育需要。20211119a-3.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處長表示,港區扶輪社是展望會在地公益好夥伴,至今已第四年支持!非常感謝社長與社友們的愛心投入,讓展望會在艱難的時候,能夠持續給予孩子不間斷的服務和支持。在此,我們也邀請社會大眾支持展望會的服務事工,關懷弱勢家庭的需要。20211119a-1.jpg
    小君(化名)家的屋頂是鐵皮,牆面是木板拼湊,現已經有些破碎,從外看進去隱約可見屋內情況,早年因家長疏忽照顧,讓小君晚了幾年才入學,目前僅靠阿嬤打零工照顧小君生活所需。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屋內空間狹小,人高馬大的小君和阿嬤同住,沒有自己的房間和寫功課的課桌椅,港區扶輪社提供行動式課桌椅,讓孩子可以依照需要放在合適的屋角使用。小薇家(化名)有三個小孩,父母靠打零工維持生活,仍無法維持家庭需要,因經濟與生活環境不佳,父母常有爭執,目前是展望會高關懷家庭。
↓請繼續閱讀↓

    港區扶輪社李昱䫆社長分享,這次關懷行看見許多偏鄉家庭的需要,在家庭經濟困難的情況下,仍舊盡其所能照顧孩子,因著港區扶輪社社友們的支持和參與,我們能夠做一點事,尤其這次改善小朋友居家學習環境的需要,我們也很認同,盼望來年延續這份愛心,讓需要的家庭得著幫助。
    服務計畫主委趙俊隆表示,今年因疫情知道許多社福團體都面臨一些困難,看見展望會服務的熱忱以及對弱勢的照顧,很認同協助改善孩子課桌椅的方案,看到家長和孩子收到後很珍惜,懂得惜福,我們也很感動,希望將港區扶輪社的這份愛傳遞延續下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