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運用智慧科技的溫暖 豐濱鄉公所與衛福部花蓮醫院聯手打造豐濱照護模式

    豐濱鄉公所及衛福部花蓮醫院共同於今(12)日於豐濱鄉多功能廣場舉行「科技與醫療結合應用於豐濱鄉社區整合服務計畫」成果發表會,約有來自全鄉各部落200餘位民眾及相關機關同仁共襄盛舉。本次成果展以「110年度科技與醫療結合應用於社區整合服務計畫」(長照服務2.0生活智慧化),透過長照智慧科技,改善手環妥善率,期待建立豐濱模式(預防醫學的實踐、協力治理的概念及參與式社會精神),透過科技照顧長者健康。

0111205.jpg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公所作為在地最大的服務業,除了提供公共服務最佳的質與量外,最重要的是能夠有效率、有溫度的熱忱,來解決民眾問題,透過善用智慧科技、跨域治理、公私協力,及創新作為都是重要的方法。剛開始推動計畫真的很辛苦,因為從不熟悉智慧手環到認識手環,透過多次宣導與教學,讓長者習慣手環帶來的服務。

0111203.jpg

    此計畫除了以溫暖的居家關懷訪視外,並結合了GPS、Wi-Fi定位、電子圍籬 、自主回報等功能,傳輸睡眠、心率、步數及血壓等健康數據,提供花蓮豐濱鄉750位長者配戴,累計數據達1,816萬1,830筆,結合遠傳所提供的雲端健康照護管理平台,在地位當地的「健康管理人」串起整個豐濱鄉15個據點的照顧網絡,做到豐濱守護圈的概念。

↓請繼續閱讀↓

0111202.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去年開始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在後疫情時代醫療與通信科技的結合格外受到矚目;而此計畫亦結合陽明交通大學健康人權教育網,協助民眾八大面向篩檢,更結合握力器協助長者測量肌力,以發覺在地的健康議題,並嘗試解決他,最終目的建立智慧健康部落。

   0111204.jpg

    豐濱鄉透過本次的成果發表會,不僅跟外界分享豐濱鄉智慧健康部落的執行進度,更讓民眾能夠享受更優質、更滿意的政府服務。一直大力提倡「長者要健康即活躍老化」,為讓長者持續參與社會,活出自信與尊嚴。

    豐濱鄉親特別感謝部立花蓮醫院的協助、用心、花蓮縣衛生局全力配合及代表會主席、副主席所有代表們的支持;也非常感謝邱福順前鄉長有前瞻性遠見讓豐濱鄉長者多了一份最好的禮物-『智慧手環』來守護長者安全與健康,同時親自關懷長輩們,共同守護長者健康,讓長輩們幸福滿滿。公所9月份提報「111年度花東基金-科技與醫療結合應用於豐濱鄉社區整合服務計畫2.0」延續優化110年度科技與醫療結合應用於社區整合服務計畫(長照服務2.0生活智慧化),希望持續透過科技照顧長者健康。

豐濱鄉公所廣告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