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運動防護前進校園 光復國中致意感謝

    光復國中在花蓮縣可說是運動大校,不僅在田徑、棒球及女足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歷年來也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選手。為加強小選手們正確的運動知識,減少運動傷害、提升復原力,門諾醫院自107年起便投入光復國中運動防護的服務。為了感謝院方的支持,20日上午,校長葉淑貞特地率團隊親自向院方致意,並期許在雙方的持續合作下,為培育花蓮優秀運動員而共盡心力。

↓請繼續閱讀↓

0102032.jpg

    物理治療師陳奕廷在保健室裡為女足隊員進行檢查傷勢及貼紮,這是光復國中體育班的日常,每周三,各球隊的隊員總會準時報到,除了讓治療師進行物理治療,也教導隊員們如何暖身、伸展、收操、防護以及訓練時受傷的緊急處理。女足總教練林正源說,以往足球員受傷,都得親自開車北上到醫院看診或復建,自從物理治療師進到校園後,不僅給予專業的照護,教練也可從旁了解球員受傷的情形以隨時調整訓練內容。如今,球員們更重視訓練前的暖身,甚至在受傷時也懂得及時處理,避免傷害的加重,讓教練和同學們都安心許多。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奪得109年全中運鐵餅金牌,目前已就讀花蓮體中一年級的黃衣琪說,這句話是他在比賽前,老師寫在他手上的鼓勵,對他來說,「奕廷老師不僅是物理治療師,也是他的心靈充電站」。尤其,比賽前不厭其煩的叮嚀,讓他更瞭解自己該如何避免傷害、突破限制,發揮實力。

↓請繼續閱讀↓

0102033.jpg

    光復國中校長葉淑貞表示,非常感謝門諾醫院復健科團隊的協助,對於體育班的學生來說,不僅提升運動防護的知識,讓他們免於運動傷害,也透過專業治療師的守護與引導,進而提升各項的競技成績。感謝醫院的支持與用心,不僅成為小選手們堅強的後盾,也讓這群小選手們懂得如何保護自己、突破瓶頸,在場上發揮自信與實力。

    門諾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陳奕廷說,剛進到校園時,運動前暖身、運動後的收操伸展最容易被運動員忽略,經由不斷的叮嚀與說明其嚴重性,才讓他們了解到自我防護的重要,3年來,看到運動員對自我防護的重視,不僅減少受傷次數,對於事後的照顧技巧也大幅進步,尤其看到他們在比賽場上獲得好成績,就是送給我最大的回饋。

0102034.jpg

    看著光復國中體育班同學們親手寫的卡片,句句溫暖貼心,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相當感動並表示,運動傷害對運動員的培育及表現有很大的影響,門諾醫院有機會能夠提供這項服務,除了感謝各捐款者的支持,看到孩子們的優秀表現更是相當欣慰,即使東部地區的確較缺乏專業的運動防護人才,醫院在徵才上也不是那麼容易,但看到孩子們在運動場上的努力,院方很樂意與學校合作,共同培育體壇上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