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南區輔具中心揭牌 擴大服務嘉惠鄉親

    花蓮縣地形狹長、幅員遼闊,為增進身心障礙者及有長照需求者的生活品質更加便利,減少民眾奔波於市區的時間與辛勞,花蓮縣政府委託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開辦「花蓮縣南區輔具資源中心」,並於10月5日揭牌啟用,嘉惠花蓮南區的身障及長者。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100565.jpg

    花蓮縣南區輔具資源中心啟用典禮由縣長徐榛蔚、縣議員高小成、玉里鎮長蔡秋龍、卓溪鄉長呂必賢、社會處長陳加富、玉里分局長溫基興、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門諾醫院資深高專林明桂、長照部主任戴玉琴等多位貴賓共襄盛舉。期盼透過第二個南區輔具資源中心的拓展,除了突破距離和交通的限制,提供各式輔具資源服務外,也能縮短到宅服務的車程,讓輔具服務的提供更快速、更及時。

0100566.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自108年起,縣府便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及衛生福利部長照服務發展基金,委託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承辦花蓮縣輔具資源服務中心,2年來服務的民眾已超過2萬人次。有感於花蓮縣南北狹長、路途遙遠,為方便民眾取得輔具資源服務,今年3、4月陸續增設光復鄉、鳳林鎮等服務據點後,5月初於玉里鎮新設立「花蓮縣南區輔具資源中心」,期盼能透過在地扎根的專業服務,提升花蓮縣輔具服務的可近性及品質。此外,為推動簡政便民,縣府也要求社會處規劃於明(111)年完成「2中心5據點6便利站」,增設吉安鄉、瑞穗鄉2個輔具據點,以及秀林鄉、富里鄉2個輔具便利站,以完善建構花蓮縣各鄉鎮市的輔具資源網絡。

↓請繼續閱讀↓

0100567.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表示,輔具服務的申請除了身心障礙者以外,受少子化影響,人口結構已步入高齡化社會,有越來越多的長照需求者需要輔具服務。以花蓮縣109年輔具申請補助案件來說,身障申請者計958件,長照需求申請者就有2695件,相較於108年的申請總件數共增加了1,316件,輔具補助案件增幅高達56.3%,由此可見,輔具的需求隨著高齡化已明顯增加。感謝縣府的肯定與支持,讓輔具資源的服務透過門諾醫院團隊拓展至全縣,而南區輔具資源中心團隊,除了有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社工師等專業服務人員外,為了貼近在地文化、融入地方,維修技師以及行政人員都是在地人,熟練的族語溝通,不僅拉近彼此距離,也讓服務更有溫度。

0100563.jpg

    花蓮縣南區輔具資源中心提供民眾輔具諮詢、到宅服務、評估、維修、租借等服務項目,期盼藉由專業團隊,共創最符合個別需求的輔具服務,提升身障者及失能者的生活品質及舒適感,中心服務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地址為花蓮縣玉里鎮光復路46號,服務專線:03-8886586,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