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院長進入班級親切問診 學生:「打疫苗」輕鬆多了!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前進校園進行疫苗接種,30日完成壽豐鄉內兩所國中學生的疫苗注射。為了緩解學生們的緊張情緒,壽豐分院長莊永鑣不僅進班衛教宣導,還親自走到學生旁仔細問診,親切的笑容化解了學生們對「打針」的恐懼,紛紛表示,感覺充滿了力量與勇氣,一點都不害怕了!

0093084.jpg

    穿著白袍,帶著和藹的笑容,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今天一早便率領分院疫苗隊前往平和國中為學生們注射BNT疫苗。正式開打前,在校長的陪同下,莊院長親自到各班進行衛教宣導,並透過他專業的現身說法,為同學們解惑之虞,也藉此讓學生們了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日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學生打疫苗不停哭喊、大叫的影片,讓不少學生對打疫苗產生了恐懼,院長除了貼心傳授幾招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也呼籲同學們對於懼怕打針的同學,應給予更多的鼓勵與同理,才能讓疫苗注射順利完成。

↓請繼續閱讀↓

0093081.jpg

    「最近有發燒、頭痛、氣喘、胸痛或是有特殊疾病正在吃藥打針的情形嗎?」除了班級衛教宣導,莊院長更逐一走到學生旁輕聲問診,讓不少同學直呼院長好親切!而對於同學們關心的副作用問題,院長除了詳細說明較常見的接種部位紅腫、疼痛,頭痛、疲倦、肌肉痠痛、畏寒、低燒等症狀外,大家所擔心的心肌炎、心包膜炎等症狀,其實發生機率真的很低,請同學們不要過度緊張,若身體出現明顯且持續的不適感,就盡快到醫院急診讓醫師評估。

↓請繼續閱讀↓

0093083.jpg

    拿著黃卡及健保卡,第一位接種的林同學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剛才聽了院長的說明,感覺輕鬆多了,而且是家中第一位打疫苗的人,回家走路都有風」!考量學生們因為要「打針」而產生緊張的情緒,現場除了量測體溫外,護理師也為同學們量測血壓,並透過布簾的遮蔽,減緩疫苗注射時的緊張氣氛。護理師不斷的提醒同學們,疫苗接種後這幾天,應避免激烈運動、多喝水、多休息、均衡飲食,才能讓身體盡快恢復最佳狀態。

0093085.jpg

    門諾壽豐分院表示,30日已完成鄉內2所國中約200名學生的疫苗注射,除了少部分同學略顯緊張,血壓稍微偏高外,其餘同學接種狀況良好,而包括縣議員張懷文、徐雪玉也都到場關心,並感謝門諾壽豐分院團隊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