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長者施打第二劑莫德納 民眾一到接種站竟嚇壞了

    花蓮縣府這兩天在各地展開新冠疫苗接種作業,其中在南區的玉里鎮,接種地點就在藝文中心,不過上午有民眾依通知前往,卻發現現場人龍綿延,更令他驚訝的是排隊人流緊貼,根本沒有保持社交距離,直呼實在誇張。

↓請繼續閱讀↓

0092913.jpg

    花蓮縣"第二劑莫德納長者疫苗"接種作業,這個月27日至30日開打,凡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得納疫苗,且符合第二劑接種間隔滿十週的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以前往指定地點進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施打。

↓請繼續閱讀↓

0092914.jpg

    玉里鎮民戴先生陪同家人,今天上午依照相關通知前往接種疫苗,結果發現設置在玉里鎮藝文中心的接種站,外頭卻已經是人潮湧動,聚集了數十位等著打疫苗的長者,尤其是門口的排隊人龍是人人前胸貼後背,一個緊接著一個,質疑這種防疫有效嗎?他說,政府一再規定不要群聚,「疫苗有打等於沒打吧!」,同時他也質疑相關單位為何都沒人出面勸導疏離?

0092915.jpg

0092916.jpg

玉里當地的衛生單位澄清表示,可能是民眾擔心打不到疫苗,因此都沒有依通知單指定時段前來報到,因擔心群聚包括警察在內的工作人員都曾苦口婆心的勸導,但似乎都沒有效果,所以不是沒有疏離而是大家講都講不聽,反而工作人員還遭部份民眾不理性的漫罵,實在也是非常無奈。有內部衛生工作人員透露,衛生所只有一個醫生,光是一天就要問診2、300遍,這兩天下來所有人都已經累壞了,真心希望大家可以相互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