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贈回收車及救助金 北部慈善團體獻愛吉安

    一群花蓮子弟少小離家北部打拼有成,連續四年必返花蓮回饋家鄉,昨(28) 日上午吉安鄉公所特別安排捐贈關懷活動,由臺北市花蓮縣同鄉會匯集捐贈十二萬元,購置15輛資源回收三輪車,另聯合國際獅子會300A2區臺北市仁愛獅子會,捐贈十一萬元善款作為22戶弱勢家庭慰問金。

0092904.jpg

 頒贈儀式首先由仁愛獅子會一一頒發慰問金予22戶弱勢家庭,隨後15台三輪車一字排開於鄉公所前廣場。「給魚吃,不如送他釣竿釣魚!」游淑貞表示,在走訪鄉內各弱勢家戶後,認識許多個體資源回收戶,抑或看見部分弱勢家戶小農、老農天天騎著單車,載著大包小包重物兜售,因此萌生想法希望發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力量,分別提供生財工具及慰問金,協助弱勢戶自立脫貧、自給自足。

↓請繼續閱讀↓

0092903.jpg

 臺北市花蓮同鄉會以立足臺北、愛護花蓮的心,連續多年給予在地鄉親實際幫助,理事長許樹勳表示,回饋家鄉是每一位北漂遊子最大的心願,也期盼拋磚引玉,讓整體社會互助的力量,帶給家家戶戶不僅有溫飽的肚子,還有溫暖的心靈。他強調,吉安鄉公所在各項社會服務救助工作成效有目共睹,相信每一分愛心捐款都能得到最充分適切的運用。

0092905.jpg

↓請繼續閱讀↓

0092906.jpg

 游淑貞指出,資源環保回收三輪車不僅方便個體戶進行拾荒工作,進而落實鄉境內清淨家園維護潔淨品質、減少垃圾量,更創造收益舒緩其經濟壓力,一舉數得,她感謝具有相同理念的臺北市花蓮同鄉會支持響應,以鮭魚洄游精神攜手公所團隊共同推弱勢一把,讓幸福家園「愛心滿懷、溫情滿溢、繽紛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