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超越生死的師生關係 慈大學生感恩12位無語良師

    「與老師的相遇是難能可貴,對我來說這是超越生死的師生關係。謝謝老師!」教師節前夕,慈濟大學舉辦110學年度大體解剖學無語良師啟用典禮,由醫學系和後中醫學系的學生介紹每一位老師的故事,並親自向無語良師家屬感恩。

0092762.jpg

    躺在解剖台上12位無語良師,來自社會各階層,包括何思平、林月娥、朱清源、范鄭粧、李昆煌、陳佳辰、黃光春、羅瑞枝、邱滿堂、何黃採樓、游輝武、李月錦等。他們用身體教導學生,以最直接最無私的大愛,示現身體的知識,指引學生走進醫學殿堂。

↓請繼續閱讀↓

    醫學系陳新源主任致詞表示,大體解剖課是進入醫學領域裡面最真實,也是最震撼的一堂課,上過這堂課才叫做真的進入醫學領域,期許同學們要好好把握這個學習的機會,不要辜負老師的心願。

0092764.jpg

    「感謝老師捐出身體,讓我們能夠學習。」醫學系陳思維同學說,他認為大體解剖是西醫的基礎,接下來的每堂課,他會很認真地在老師身上學習。陳亭云同學從大一就很期待這堂課,她很感謝因為老師的大愛讓接下來的醫學生涯可以在老師身上精進。詹昀儒同學說:「老師以血肉之軀,以無聲卻又最真摯的引領,帶領我們學習人體的奧妙。」

↓請繼續閱讀↓

0092763.jpg

    對學生而言,在這一學期他們多了一個最特別的無語良師,而對家屬而言,這是他們親人圓滿心願的時刻。「你的心願終於完成了!」朱清源老師的太太向先生說,朱清源老師在花蓮慈院和大林慈院往返當志工,看過很多因病而苦的病人,所以朱清源老師一心希望捐出身體,讓學生好好學習,也期待學生出了社會成為一位優秀的醫師。

    「姐姐一生都受人照顧,現在她可以奉獻回饋給社會了。」李月錦老師的弟弟李耀輝說,李月錦老師出生不久就因為發燒而影響腦部發育,在家中由母親和兄弟姊妹照顧,後來又到台南教養院,他們覺得李月錦老師能在生命終點捐出大體,相信這是很好的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