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75歲/原民65歲以上長者 明起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

    花蓮縣75歲(原民6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疫苗第二劑將於明天開始施打,花蓮縣政府溫馨提醒有收到藍色通知單的長輩們,記得攜帶莫德納疫苗第二劑疫苗接種通知單、黃卡、健保卡及身份證前往指定的時間及地點接種疫苗。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依國外臨床試驗資料顯示,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第一劑高,建議家中有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二劑長輩的家人,如果時間允許,可以陪伴家中長輩前往接種疫苗,請長輩完成接種後,在接種處或附近至少留觀15分鐘,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曾因疫苗或注射發生急性過敏反應者,建議留觀至少30分鐘,以利即時處置該類急性過敏反應。
↓請繼續閱讀↓

    75歲(原民65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疫苗的第二劑接種時程自9月27日至9月30日在十三鄉鎮同步不同時段開打,請長輩們務必依通知單上指定的時間及地點前往接種,更提醒國人與鄉親務必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