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婦人獨力照顧癱母身障弟 余震華偕同鄉會伸援手

    吉安鄉太昌村七腳川部落一位64歲李姓婦人,獨自扶養92歲臥床的母親以及中度身心障礙弟弟,吉安鄉民代表余震華得知後,立即聯繫花蓮同鄉會志工團總幹事吳哲仲,提供相關物資,並呼籲各界發揮善心伸出援手。

↓請繼續閱讀↓

0092471.jpg

    據了解,64歲的李姓婦人,原有4名女兒,但是民國85年就與案夫離婚,子女皆由前夫扶養,與四名女兒關係因而疏離,現今在七腳川部落獨自扶養92歲臥床的母親以及中度身心障礙弟弟,過去原本割韭菜的工作也無法繼續,目前已經在家中照顧母親6年的時間,李婦表示,弟弟小時候因為發燒傷及腦部導致智力受損無發分擔照顧母親的工作,目前家中每個月需要購買尿布及流質食品給予母親長期使用,經濟及生活已顯無法負荷需要協助。

↓請繼續閱讀↓

    吉安鄉民代表余震華透過社工轉知,經訪視個案發覺確實有緊急協助的必要性,因此,立即聯繫長期致力公益的花蓮同鄉會志工團總幹事吳哲仲,除列入長期關懷對象,也提供管灌飲食的營養補給品以及長者所需之衛生用品,期能幫助婦人渡過難關,而花蓮同鄉會志工團總幹事吳哲仲以及鄉民代表余震華也呼籲,社會善心人士,能一起幫助這個家庭,讓愛能延伸在吉安鄉需要幫助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