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讚! 花蓮女中接種BNT 用這一招防暈針

    國高中生BNT疫苗全面開打,24日門諾醫院團隊一早便前往花蓮女中,為千名學生進行疫苗注射。為了舒緩學生們緊張、焦慮的心情,避免發生暈針現象,注射現場除了播放學生們喜愛的流行歌曲,門諾醫院也特地將接種區以布簾遮蔽,避免其他同學反覆看到接種過程而心生害怕。醫師也提醒同學們,接種疫苗後,盡量減少運動,如有不適,應盡快回到醫院進行評估。

0092423.jpg

    門諾醫院承接花蓮縣BNT疫苗學生專案,自9月24日起將協助花蓮女中、花蓮高中、花蓮高工、私立波士頓中學、吉安國中及美崙國中等六所學校近3600名學生完成疫苗注射。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表示,為了協助學生們順利完成疫苗接種,院方特地安排了小兒科、胸腔科以及急診醫師加入問診的行列,期盼藉由醫師們的專業及詳細說明,為學生們解答心中疑惑,安心接種疫苗。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由於不少學校出現同學暈針現象,為了避免同學們過度緊張,門諾醫院一改以往在大型接種場地宇美町式的接種方式,而是特地將接種區以布簾進行區隔與遮蔽,如此;就不會看到別人正在扎針的情形,以減少反覆的刺激,同時接種者也不會看到其他人的反應,舒緩扎針時的緊張。

↓請繼續閱讀↓

0092421.jpg

    得知今天要接種疫苗,就讀花蓮女中一年級的廖同學說,前兩天就開始少喝飲料、多吃蔬果、準時上床睡覺,坦言心情有些緊張,但想到打疫苗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就覺得這一針打得更有意義!另一位就讀二年級的林同學因為本身對打針就非常害怕,所幸現場有布簾遮蔽再加上護理人員愛的抱抱,讓她放鬆許多,順利完成了疫苗接種後,還頻頻的向護理師說謝謝!而施打疫苗的過程中,現場護理人員也會透過聊天、說笑話等方式,緩解學生不安的心,讓不少緊張的學生們破涕而笑。

0092424.jpg

    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也提醒同學,接種疫苗後的這幾天,盡量減少運動,除了多喝水、多休息,仍需注意身體是否產生局部疼痛、紅腫或發燒等症狀,若身體出現明顯且持續的不適感,應盡快就醫讓醫師評估。此外,醫師也呼籲即將接受疫苗注射的學生,接種的前一晚避免熬夜,務必睡飽睡滿,保持正常作息、不要胡思亂想,而接種當天要記得吃早、午餐,不要空腹,以減少暈針情形的發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