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故事好暖心! 花蓮孕母中秋夜早產急北送 台大名醫求讓道

    中秋團圓夜,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卻接到來後山花蓮的門諾主任廖基元電話通知,一名孕婦懷有患先天性心臟病的胎兒,提早陣痛,要從花蓮送往台北,希望沿路車輛駕駛能禮讓救護車,施景中團隊在台北準備接手,幸運的母子都平安,不過施景中也感嘆,門諾廖主任高齡七十多歲,仍堅守崗位照護東部婦幼健康,希望老天爺賜福添壽給這位「護國神山」。

0092313.JPG

    臉書逾16萬人追蹤的台大婦科名醫施景中發文,中秋夜正在媽媽家一起吃飯,電話響起,另一端傳來的是花蓮門諾醫院的廖基元主任的聲音。「施醫師啊,胎兒在你那幫忙看的,有先天心臟病,現在孕婦提早陣痛起來了,你看該怎麼辦?」,兩人商量討論,最後廖主任幫她聯絡好救護車,從花蓮直接送往台北,而施景中醫師也在台北準備好接手,透過臉書,施景中醫師請求國道5號上的駕駛們,若在路上聽見救護車鳴笛北上,「請讓一讓」。

↓請繼續閱讀↓

    「一路上都受到禮讓沒有拖延,進來產房一個多小時就生了」隔日凌晨,施景中臉書再發文報平安,表示這名孕婦前一晚9點從花蓮出發,12點多抵達台大,「產程進展很迅速,沒有生在高速公路上是老天保佑」,感謝大家的協助。

↓請繼續閱讀↓

0092312.jpg

    「天啊,我真為廖主任擔憂」施景中也感嘆,廖基元醫師已70多歲,「現在還第一線固守花東地區,守護需要幫忙的這些媽媽小孩們」,希望老天爺賜福添壽給這位「護國神山」。「有一種酸是發自內心的感動」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心疼,也有花蓮網友喊「廖醫師真是上帝賜給花蓮人的禮物」。

照片翻攝/施景中臉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