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舉辦勇闖中秋奧運會 護家長輩展活力

    為增進銀髮住民的身心健康,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在中秋節前夕特地舉辦「勇闖中秋奧運」活動,期盼藉此讓住民活動筋骨,同時也能感受歡樂的運動氣氛。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表示,中秋節即將到來,除了應景的月餅、文旦柚不可少,也透過活動的舉辦,讓無法與家人團聚的長輩們,感受溫馨快樂的過節氣氛。cc8541cc974b17ae1021d679f00a8673d_33138187_210918_3.jpg
    在現場長輩們的歡呼聲中,喜迎運動會旗進場,運動員完成宣誓後,這場中秋奧運正式展開,長輩們即使坐在輪椅上,仍使盡全力,一展身手,為自己也為隊上爭取好成績。中秋節前夕,為了營造過節的溫馨以及增進長輩們愉悅的心情,護理之家團隊規劃了有趣的運動賽事取代往年較靜態的活動,現場除了歡笑、加油聲不斷,也讓長輩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請繼續閱讀↓

    護理之家社工師鐘若菡表示,考量長輩們的體力及行動力,特別規劃了「我是神射手-投球」、「叫我大力士-舉重」、「功夫小子-空手道」以及「輪椅拔河」等比賽項目,主要透過上半身的肢體運動,讓長輩們體驗比賽樂趣。78歲的王爺爺輕鬆舉起水桶製成的啞鈴,從2顆球的重量到10顆球,一點都難不倒他,王爺爺開心的說自己的體力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75歲的林奶奶則展現過人的好臂力,輕輕鬆鬆便將由3塊珍珠板組成的空手道版一劈而散,現場立即響起熱烈掌聲,場面相當熱絡。
↓請繼續閱讀↓

    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說,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為維護住民的健康與安全,護理之家於防疫期間實施探訪限制,因此減少了家屬的探視與陪伴,雖然有些長輩難掩心中盼望,但在團隊同仁的細心陪伴與照護之下,也讓長輩們焦慮的情緒獲得了舒緩與釋放。
    適逢中秋節即將到來,為了營造輕鬆溫馨的氛圍,今年特地改變以往的慶祝方式,以簡單又能藉此伸展筋骨的運動賽事替代,長輩們不僅玩得開心,也展現了滿滿的活力。而每年秋節前夕總會特地到護理之家探望長輩的元大文教基金會志工夥伴們,考量疫情因素雖然無法親自與長輩們同歡,仍依循往例贊助秋節加菜金並透過電話傳遞關懷,祝福每一位長輩身體健康、秋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