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關心長輩緊急救護安全 橘色照護協會推廣社區心肺復甦術認證

    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關心花蓮縣境內長輩朋友們緊急救護安全,在110年9月6日假橘色日照中心辦理推廣社區心肺復甦術CPR及AED操作暨哈姆立克急救教育訓練與認證。聘請台灣急救教育推廣與諮詢中心林碧秋老師提供專業教學及務實操作,邀請對象有社區組織、教學單位、旅宿業者,地方社區協會、居家照護照服員、長照行政人員等單位人員。藉以認識基本生命救命術(B.L.S.)+ AED操作教育訓練,學員充分了解當遇到危急狀況需緊急救助之立即處置作為。授課內容豐富CPR與AED操作及異物梗塞處理法,期待成為全民孰悉的急救技能與常識,非但可以救人也可以保護自己。

↓請繼續閱讀↓

0090781.jpg

    花蓮縣橘色照護協會理事長蘇意舜表示;花蓮縣境地處偏遠這次訓練特別邀請台灣急救教育推廣與諮詢中心的林碧秋老師教授倍感萬幸,深入淺出的口訴內容及熟稔的救護動作,提供了豐富實惠的專業實務,參訓學員計38人,課後做學術科測驗,由於學員們認真學習及教師細心指導全數通過檢測認證,乃本次訓練最大的收穫。

0090782.jpg

0090784.jpg

    花蓮因為土地面積遼闊且地形狹長,偏鄉的緊急資源不足,長輩朋友有可能在緊急就醫上花費更多的時間在交通往返,為了讓到院就醫前能爭取黃金救命時間,提高存活機會,協會辦此訓練活動藉以提高民眾救人意願,並在緊急時刻能臨危不亂,勇於救人。課程老師分享到簡易急救口訣「叫叫壓吹電」,代表著CPR+AED急救程序,第一「叫」:叫病人以確認有無反應,呼吸;第二「叫」:叫人協助向119報案,並找AED設備與幫手,第三壓:施救人員以正確姿勢壓胸急救,第四吹:依語音指示正確使用AED搶救生命,第五電:使用AED(開貼,插電),口訣相當簡單易記。針對居家的異物梗塞處理,知道如何操作,並連結CPR的技術操作,更能及時搶救,儘早求救,增加長者與病患的照護與急救品質。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