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南區首棟住宿式長照機構 預計明年中旬啟用

    花蓮南區第一棟住宿式長照機構,將在玉里醫院萬寧院區開辦,提供平價、優質且便利性佳的長照服務,以滿足當地高齡人口之照護需求,實現在地安養、老化目標,設置100床,工程明年2月完工,預計年中啟用。

1100903-06.jpeg

    衛生福利部玉里醫院鑑於花蓮高齡人口照護的需求日益增加,應建置住宿式長照機構以滿足在地照護所需,獲得衛福部長照司一鄉鎮一長照計畫支持,挹注新臺幣9,600多萬元經費補助,並洽請營建署專案管理「衛福部玉里醫院萬寧院區D棟結構補強及室內裝修改善」工程,已於110年6月16日開工,預計將於111年2月中旬完工,年度中旬可望啟用。

1100903-07.jpeg
    這座住宿式長照機構是透原有建物經結構補強,經室內裝修後,轉型再利用,營建署表示,本工程為地上二層,地下一層之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3,264.25平方公尺;工程決標價為新臺幣77,89萬元。為提升建築物整體耐震能力,符合最新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減輕地震災害發生時之損失,並維護醫院震災後緊急醫療功能,進行整棟建物結構補強,擴柱及剪力牆,外牆拉皮、室內整修符合住宿型長照機構設置標準,平均每人樓地板面積16平方公尺以上,採取通用設計,兩個樓層分別設置50床,共計100床。

↓請繼續閱讀↓

1100903-09.jpeg
 未來,玉里醫院萬寧院區除可提供長照服務外,亦可提供符合身障者需求之照護服務。負責工程規劃的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考量身障照護者屬性,劃分出每層7個照顧分區,每一照顧分區規劃一處生活起居及用餐空間,以塑造居家用餐的氛圍,寢室兩床之間具隔離視線之屏障物,設置連續無障礙的走廊,建置符合各類身障者生活需求的無障礙空間,以落實單元照顧分組分群的照顧理念,同時也可拉近身障者與照顧服務人員的互動關係。

示意圖提供/營建署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