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模範勞工表揚 門諾醫院4人獲肯定

原定5月份舉行的花蓮縣政府110年模範勞工頒獎典禮,受疫情影響延期至8月舉行,今年共有112位模範勞工獲獎,其中門諾醫院有4人獲表揚,縣長徐榛蔚除了親自頒發獎章,面對疫情變化多端、積極防疫之際,對於醫療單位同仁的付出與辛勞,更是給予高度肯定。

0082542.jpg

由縣長手中接獲模範勞工獎章,任職門諾壽豐分院行政部主任的周奎學說,這份榮譽不光屬於個人,更歸功於醫院團隊。曾為抗癌鬥士的周奎學,歷經了辛苦的治療過程後,領悟出生命的重生就是掌握在自己的一念之間。除了透過各種管道分享他的抗癌經驗,為癌友傳遞勇氣與希望,公務之餘還投身鳳凰志工參與救護,甚至在社區裡擔任消防隊義務急救課程的指導老師,教授CPR、基本救命術等緊急救護技能。大學畢業後便投入職場,一轉眼在門諾醫院服務已超過10年,從當年的研究助理至今擔任行政部主任,他發揮所學帶領團隊進行節能研究成果獲肯定,且研究危機管理,並積極利用各項時間精進自我,取得跨領域專業認證。除了感謝醫院10年來的栽培,未來也將盡最大的心力,把專業回饋在院內與社區的各個角落。挺過癌症打擊,周奎學表示,人生有太多的事情想做,但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很慶幸自己在醫院裡服務,能夠即時的將溫暖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陪著他們勇敢看待生命中的每一個課題。

↓請繼續閱讀↓

0082544.jpg

此外,同樣獲得模範勞工表揚的還有護理部黃惠美、健保系統課廖秀珪以及長照部陳盈如。從事護理工作21年的護理長黃惠美說,秉持著「盡自己本分,做好每一件事」的工作態度便能無愧於心,看到病人康復返家、家屬暖心的回饋,就是支持她繼續走在護理這條路上的最大動力。此次有機會能夠獲頒模範勞工,除了感謝主管、同事們的肯定,對宗教信仰相當虔誠的她說,做在最小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這一切都將榮耀上帝的名!

從北部移居東部來到花蓮生活的健保系統課長廖秀珪表示,門諾醫院是她在花蓮的第一份工作,沒想到一轉眼已經服務了20年,非常感謝主管們的肯定,給予她成長的環境與機會,雖然服務於行政部門,但她認為「醫療是團隊的工作」,此次獲頒殊榮,不僅是肯定也是持續的動力,期許自己提升自我專業與價值,樂於工作與付出

↓請繼續閱讀↓

負責長照業務以及多項跨領域計畫推動的專員陳盈如則表示,職場就是一個有機體,靠著許多員工共同相互依存成長,但也隨時變動分化,她期許自己未來仍舊莫忘初衷,持續保持熱情在工作專業上,以多元角度待人接物並勿妄言隨意下定論,保持自己在工作上的彈性與可能性。

0082543.jpg

門諾醫院表示,醫療服務是跨領域的團隊合作,有良好的團隊合作,才能為病人提供最適切與貼心的照護,不同以往,今年共有4位同仁獲得表揚,這不僅是對獲獎同仁的肯定,院方也與有榮焉,期盼各部門攜手合作,秉持照顧病人的初衷,持續為東部醫療照護提升盡一份心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