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醫院成立行動醫療站 守護泛舟遊客安全

    國內防疫調降二級,衛福部立花蓮醫院將配合花蓮縣衛生局啟動水域行動緊急醫療服務,為秀姑巒溪特色觀光提升安全性。自8月18日起至9月10日共計24天,於長虹橋畔的奚卜蘭遊客中心設置行動緊急醫療站,配合泛舟時程值勤,提供緊急醫療照護,在意外發生的黃金時間內搶救生命,打造安全水域觀光。

↓請繼續閱讀↓

0712M32.jpg

 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表示,每年暑假期間大批遊客湧入秀姑巒溪與東海岸旅遊,欣賞壯闊山海並享受刺激獨特的泛舟活動。為了讓遊客玩得盡興又安心,花蓮縣衛生局協調各急救責任醫院,加強花蓮緊急醫療機動能力。其中,秀姑巒溪水域偏遠,遊客於泛舟時若發生意外事件,送往距離最近之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車程往往須費時50分鐘,為增加緊急醫療處置的可近性與即時性,衛生局協調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在長虹橋畔設立行動緊急醫療站,肩負秀姑巒溪沿岸緊急救護工作。

↓請繼續閱讀↓

    這項任務從8月18日起至9月10日共計24天,支援醫護團隊包含1名醫師、2名護理人員和1名具有緊急救護執照的救護司機,進駐於長虹橋旁的奚卜蘭遊客中心,提供緊急救護處置,這也是花蓮醫院連續十年投入醫護人力及經費,守護偏遠秀姑巒溪的水域安全,在第一時間提供優質的緊急醫療處置。

0081872.jpg

 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楊南屏院長也提醒遊客,泛舟屬於激烈活動,對於患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鄉親或長者而言,可能過於刺激,建議應該要量力而為。此外,戶外活動亦可能發生熱衰竭,甚至中暑情形,另建議每15~30分鐘補充水分,避免脫水而導致中暑情形。另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仍請遊客遵守泛舟相關防疫規範,才可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