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馬偕首屆公費護理師報到 再添後山守護生力軍!

    門諾醫院與馬偕醫護專校合作招收的首屆護理公費生,經過5年的護理教育與實習,7月底通過護理師證照考試後,13位準護理師正式加入門諾醫院大家庭。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除了感謝各界的支持,讓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得以持續培育在地子弟投入護理工作,也期勉首屆的公費護理師們,發揮護理師的天職,守護患者恢復健康。

081005.jpg

    畢業即就業!門諾與馬偕合作招收的首屆公費護理師今天正式踏入職場,院方為了歡迎護理生力軍的加入,特地舉行歡迎感恩儀式,除了由護理長們自組的原住民舞蹈團揭開序幕,包括長期支持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的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馬偕醫護管理專校校長陳裕仁等皆透過影片傳達期勉與祝福。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以及院長吳鏘亮更代表國外捐款人王小姐致贈護理新鮮人每人一副聽診器,期許在護理領域發揮所長,悉心照顧患者,並成為守護大眾健康的使者。

↓請繼續閱讀↓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對於門諾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表示肯定,除了恭喜首屆公費護理師展開人生新頁,也以「保持熱誠、努力學習」、「發揮天職、善盡照顧之責」以及「懂得回饋」,期勉每一位白衣天使,並祝福他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勇於挑戰並充滿自信。

081003.jpg

「現在你們是門諾的新鮮人,同時也是花蓮地區醫護的尖兵!」台北馬偕專校校長陳裕仁則期許大家在職場上照顧他人,與同事相處和跟自己相處時,都要記得聖經的教示:「愛人如己」,同時不要忘了學校永遠是支持你們的一座城堡。

↓請繼續閱讀↓

081002.jpg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張文信除了代表董事長賴史忠及全體董事獻上祝福,也特地送給首屆的公費護理師3個C,分別是專業能力(Competence)、品格(Character)以及連結(Connect)。並期許,結束了五年的學習生涯進入職場,除了專業能力的展現,也透過好的品格塑造以及愛人的心,為患者提供全人的服務,面對任何困難,彼此間都能有緊密的連結,互相幫助完成使命;而這三個字加起來,就是所謂的影響力,因著這份護理工作影響力的積累,讓受照顧者能獲得更多的喜悅與生命的延續。

    20年前我在門諾醫院出生,20年後我回到這裡為更多的人服務。公費護理師吳岑靚說,感謝門諾醫院5年前推動「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往夢想邁進,學習專業之餘,也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5年後,她唯一能回饋的,就是用她的雙手,照顧好每一位軟弱的病人;今天不只是她人生的轉折點,也是送給自己20歲最特別、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另一位公費護理師陳罕則表示,5年的護理教育洗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實習時老師的一段話,「你只是在做應該做的事,但病人就這麼感謝你,那你覺得你做的,真的值得他們感謝嗎?」他期許自己未來即使工作再累,也要保有當初被護理所感動的初衷及熱誠。

081001.jpg

    為緩解東部緊張的護理人力,門諾醫院自2016年推動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除了與馬偕醫護專校的攜手合作,對於就讀其他大專院校護理系的在地子弟也提供獎助金,讓他們有機會奉獻所學,回到家鄉盡一己之力。今天的歡迎儀式中,除了13位畢業於馬偕醫護管理專校,還有9位來自其他大學院校護理科系,護理部的學姊們也特地製作了影片給予滿滿的鼓勵,期勉這群護理新鮮人都能將課堂所學的知識技能,細心的運用在個案上,照護病人健康,將南丁格爾的服務精神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