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身心科門診多了一處可以選擇

   為提供民眾身心靈健康,迎向美好的明天。花蓮縣慢性病防治所即日起地址異動為花蓮市林森路391號(花蓮市公所斜對面),特別禮聘徐聖輝主治醫師自8月2日起,提供每周一至周五上午身心科門診服務,下午為約診服務,掛號時間上午8點至11點30分;看診時間上午8點30分至12點,看診環境溫馨,專業團隊提供優質的服務。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身心靈健康,需跨專業團隊共同照護。診所由學經歷俱佳的徐聖輝醫師、心理師、護理師及社工師等組成的專業團隊提供門診服務,主治項目包括失眠、憂鬱、焦慮、躁鬱、恐慌、強迫、思覺失調、失智、自閉、酒癮、壓力適應障礙、自律神經失調等各式身心相關問題。很高興也很感謝可以延攬徐聖輝醫師加入,徐醫師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之後在台大醫院精神科完成住院醫師訓練,陸續服務於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精神科、和信醫院身心科、宇寧身心診所及卓溪鄉衛生所,30年從醫經驗,專業科別為身心科。
skj20210815.jpg

   朱家祥局長指出,情緒壓力鍋如果無法獲得適當紓解,容易衍生人際或是家庭問題,其實人的心理與生理一樣都需要健康作為強大的支撐力,身心一體兩面是人類內外健康的指標,只是心理問題因為不易由外表展露,所以較難檢查或是發現。而民眾傳統觀念裡,還常深植許多對於身心科與用藥的錯誤的迷失,其實,經由專科醫師看診可以正確找出問題,提供藥物改善失眠、焦慮等困擾,過度隱忍或是自行購藥服用才是危險的做法。

   朱家祥局長強調,心理衛生及成癮防治實為現代人的另一重要文明課題。為延續中央政策,且能提供基層民眾可近性及便利性服務,結合心理衛生、毒品防制及門診醫療,期能增進社區精神病人接受連續性治療,及協助病人及其家庭連接其他服務體系。另提供高風險人口群(自殺、精神、家暴、性侵)及一般民眾可近之心理健康專業服務。

skj20210814.jpg

   花蓮縣衛生局提醒鄉親多關愛自己,也多關心周圍的人,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請撥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24小時全年無休,持續陪伴,服務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