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承接國小教職員疫苗接種 老師:打疫苗好安心

    花蓮縣國小教職員21日分全面開打新冠疫苗,位在吉安國小的接種站,一早便有許多老師依序抵達,現場除了由門諾醫院團隊替老師們進行疫苗接種,吉安國小教職員也在場協助老師們報到,現場秩序良好。許多完成疫苗接種的的老師紛紛表示,早點接種不僅提升保護力,對學生來說也是一項負責任的表現,希望疫情趕快回穩,早日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

0072126.jpg

    國小教職員疫苗開打,上午八點不到,接種站外就已經有老師們依通知時間前來報到,教育處長饒忠、衛生局長朱家祥也特地前往關心,除了叮嚀老師們接種疫苗後要多喝水、多休息,朱家祥也再次強調,不論是打哪一種疫苗,打在身上的疫苗,就是好疫苗,AZ疫苗不僅是非常安全可靠的疫苗,接種後一樣能產生抗體,避免發生重症及死亡,老師們完成接種後,不僅自己安心,開學後回到學校任課,家長也放心。

↓請繼續閱讀↓

0072125.jpg

    全縣預計有3300多位教職員分北中南4個場地完成疫苗接種,吉安國小場次就超過1200位,門諾醫院團隊延續日前多場次的大型接種經驗,仍採「宇美町式」打法,以受接種者就座不動、醫護移動的方式,平均1場次可以完成180位的受接種者。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也再次提醒老師們,疫苗注射後記得多休息、多喝水、避免激烈運動,少部分人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不用過度緊張,如發燒溫度高,可服用相關退燒藥物緩解,其發燒如果超過兩天或是反覆發燒者,建議回到醫院由醫師進行評估。

↓請繼續閱讀↓

0072122.jpg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今天也與校內教職員同仁一起接種疫苗,他表表示,學校是各個家庭聚集的地方,對老師們來說風險也相對高,今天完成疫苗接種後,不僅老師們安心,開學後家長也放心,尤其面對日後新冠肺炎可能有流感化的趨勢,打疫苗是最好的預防,不僅提升自己免疫力,也能保護他人。文蘭國小張老師也表示,打疫苗不僅自己心安,對孩子們來說也是一種負責的表現,不管打哪一種疫苗,有保護力的疫苗就是好疫苗。

0072124.jpg

    門諾醫院表示,從上午8點至下午4點,共分為7個時段協助老師們完成接種,雖然有些教職員對於接種後的副作用感到擔心,但經由家醫科醫師詳細的說明後,也都順利完成疫苗注射。整體而言,今天的接種率約為7成,除部分老師已於1922線上預約且完成疫苗注射外,也有部分教職員因故未能如期接種,對此;院方表示,未能如期接種的教職員,院方會將擇日接種的資訊傳達給教育處,由教育處通知老師們盡快完成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