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挑戰21天全植物飲食 快來報名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讓許多人更加體會到「健康」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花蓮慈濟醫院響應慈濟基金會花蓮區志工「健康挑戰21」活動,結合專業醫師、營養師、蔬食餐廳,邀請鄉親一起來,以全植物飲食管理計畫,帶著挑戰者吃出營養與健康。即日起可報名,網路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0Eb86,額滿為止。

skj20210702013.jpg 

   「養成習慣不容易,必須透過二十一天,才能夠真正的願意在飲食上有所改變」負責花蓮場「健康挑戰21」的慈濟志工簡美婷表示,這項健康挑戰最初是由馬來西亞慈濟人醫會發起,大獲好評。花蓮區的第一場挑戰將在八月二日展開,連續二十一天以全植物性飲食,讓參與者接受少油少鹽的習慣,並從驗血報告了解健康飲食前後的轉變,見證正確健康飲食的能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簡美婷指出,在馬來西亞健康挑戰21的成果影片中,有一位謝女士分享,她原本蹲下或坐下之後就常常起不來,手也很僵硬,參與計畫第四天就覺得膝蓋及手部僵硬疼痛改善了,甚至不會覺得痛!還有一位參與者指出,他的血壓從一百五十四跌到一百零六,並在醫師的評估下,成功減少藥量。

↓請繼續閱讀↓

 簡美婷指出,花蓮的健康挑戰21活動,將結合花蓮慈濟醫院的醫師、營養師,以及花蓮地區的常春藤素食餐廳、大不同養生私廚、慈大附中妙膳廳等蔬食餐廳,設計全植物飲食菜單,連續二十一天每日提供午、晚餐定點配送,餐點不含五辛成分(如大蒜、青蔥、韭菜、洋蔥、興蕖等),讓所有人都能無負擔享用全植物飲食,不只美味還兼具健康與營養。

 花蓮慈院心臟內科醫師張懷仁帶領團隊擔任健康挑戰21的醫療後盾,張懷仁醫師表示,希臘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曾說過「讓食物成為你的藥物,你的藥物就是你的食物」也就是說食物是最好的醫藥;更有多項研究指出蔬食可降低癌症、糖尿病、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在他與團隊的研究也證實富含堅果、蔬菜及黃豆的素食飲食可以降低腦中風風險。張懷仁醫師認為,綜觀各項研究,在還沒生病前,透過全植物飲食方式來改變飲食,大可避免疾病找上門,這也是健康挑戰21天最重要的觀念。

 志工簡美婷說,花蓮第一梯次說明會將會將在七月二十五日下午三點線上舉辦,團隊誠摯邀約民眾一起加入「健康挑戰21」,從「吃」開始改善健康,即日起可報名,額滿為止,報名連結https://reurl.cc/R0Eb86,報名諮詢窗口簡小姐0932-271098。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