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門諾壽豐分院開設接種站 助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打

    協助「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民眾順利完成疫苗接種,門諾壽豐分院特地在一樓大廳設置疫苗接種站,讓預約民眾可以立即報到,並經由醫師問診與評估,護理師完成注射。55歲的張先生說,自己很幸運能夠順利接種疫苗,除了可以增加自己對抗病毒的保護力,也保護了家人的健康。

0071662.jpg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鼓勵民眾利用1922預約施打疫苗,而首批透過「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的民眾,今天一早便前往門諾壽豐分院接種,56位預約民眾準時報到,且順利完成疫苗施打。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除了落實防疫措施與配合政府政策,疫苗的接種是最重要的,今天看到預約民眾都相當踴躍的來接種,內心相當欣慰,尤其有許多民眾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支柱,更需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夠保護家人。雖然此次施打疫苗為AZ,但聽到現場民眾說,「有機會排到了就來打」、「不挑廠牌,只希望越早打越好」,民眾對疫苗注射觀念的覺醒,也提升了協助疫苗注射團隊的士氣。護理師更貼心提醒完成疫苗接種的民眾,除了多喝水、多休息,隨時注意身體變化,如有連續高燒就應盡快就醫。

↓請繼續閱讀↓

0071663.jpg

    接種現場不僅動線順暢,還有美妙動人的鋼琴樂聲,原來是院牧部同仁期盼透過音樂緩解民眾的焦慮與不安,特地在現場彈琴,接連幾首熟悉的曲目,不僅安定了民眾的心,也讓現場氣氛更加的溫馨。60歲的林先生說,等待施打疫苗的同時還能聽到美妙的旋律,不僅讓人的心情放鬆許多,也是一次珍貴的體驗。

↓請繼續閱讀↓

0071664.jpg

    壽豐分院表示,為了讓疫苗接種更加順暢,另協調醫護、行政等超過10位同仁協助,讓民眾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下完成接種。此外,陸續接到1922疫苗可預約簡訊通知的民眾,可自行選擇醫院預約施打,19日至22日,壽豐分院也持續開設注射站協助民眾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