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莫德納第二梯施打踴躍 門諾醫護累癱喊值得

    配合花蓮縣政府第二波莫德納疫苗施打,8日一早門諾醫院團隊便在吉安國小為預約接種者服務,由於此次接種年齡下修到71歲(原住民61歲),民眾施打踴躍,一個上午就已完成565人的莫德納疫苗接種,門諾醫院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應盡快完成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0070842.jpg

    上午8點不到,吉安國小禮堂前已經湧入了預約施打疫苗的民眾,在吉安鄉公所及吉安國小的協助下,預約接種者井然有序地完成報到,並依現場人員引導入座,經醫師問診後,護理人員完成施打。72歲的林奶奶在女兒的陪同下,自鄰近的家中散步走來打疫苗,女兒貼心的在旁陪伴,緩解母親的緊張與擔憂,疫苗施打後,林奶奶露出了笑容說,這一針打下去,子女放心,全家都開心。

0070844.jpg

    醫院團隊共派出三位家醫科醫師以及近50位的護理與行政同仁現場協助,由於這已是門諾醫院團隊第4次支援新冠疫苗接種,良好的團隊默契也加快了疫苗注射的速度,從上午8點開打,醫護一刻不停歇,除了醫師詳細的詢問相關病史,護理人員也貼心叮嚀疫苗注射後的注意事項,截至中午已完成565人的疫苗接種。

↓請繼續閱讀↓

0070841.jpg

    終於可以脫下防護衣跟面罩,背已濕透的醫護人員總算可以喘口氣,有醫師簡單的吃完便當後,乾脆席地而坐好好閉目養神,希望趕快養足精力下午再繼續,有些護理人員則是一個上午都無法好好喝口水,趁著中午休息趕緊補充水分,縱使再忙再累,看到這麼多長輩願意施打疫苗,參與支援的醫護同仁皆表示,再辛苦都值得!

    門諾醫院表示,今天共計有813人預約接種,雖然對團隊來說也是一大挑戰,但累積前面幾次的接種經驗,且落實現場分流及完善的動線規劃,團隊有信心完成任務。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提醒,疫苗注射後多喝水、多休息,尤其長輩為避免常跑廁所,因此喝水量往往不夠,呼籲子女要提醒家中老大人,打完疫苗後「多喝水」,才可以促進代謝。另外,如出現連續高燒或是急性過敏等症狀應迅速就醫不要拖延,避免錯失最佳的治療時機。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