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者莫德納施打踴躍 門諾醫師提醒多喝水多休息

    花蓮縣今天起連續3天,同步在13鄉鎮市、23處接種站,為65歲以上原住民、75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位在吉安國小的接種站,今天預計有715位長者施打,由於施打秩序良好,一個上午已有超過350位的預約長者完成施打,78歲的陳姓阿公在兒子的陪伴下完成接種,開心的說,這樣就多了保護力,自己安心,子女也放心。

0070343.jpg

    吉安國小是花蓮縣內長者預約施打疫苗最踴躍的接種站,預約率高達102.1%,為了讓長輩順利完成疫苗施打,門諾醫院共調度了超過50位的同仁在現場協助報到、引導、以及填寫資料與說明。許多長輩在子女的陪同下前往,坦言內心雖然會緊張,但看到醫生詳細的問診以及護理師細心說明施打後要注意的事項,真的安心許多。77歲的吳姓阿嬤與80歲的先生在子女的鼓勵下一起來施打疫苗,吳姓阿嬤說,今天要打莫德納內心很開心,同時早已備妥退燒藥以備不時之需,相信打了疫苗多了一份保護力,就算真的不小心感染新冠肺炎,也不會馬上成為重症,她鼓勵其他符合資格尚未預約的民眾,趕快完成施打。

0070342.jpg

    而另一位78歲的陳姓阿公與妻子在兒子的陪同下前往施打,兒子表示,原本父親因為看了很多因疫苗施打後造成不適的新聞報導,而不願意施打,所幸經由子女不斷的勸說及其他親友的鼓勵,才順利完成今天的疫苗注射。在現場休息了約20分鐘後,身體沒有任何不適,陳姓阿公露出的安心的笑容,還不忘叮嚀一旁妻子,回家後要多喝水。

0070332.JPG

    除了現場長者疫苗的注射,住在吉安的20歲劉姓男大生,2日晚間6點就提前到吉安國小接種站排打殘劑,成為今天早上7點30分開放預約殘劑的第一人,他說,因為常出門,長時間下來還是會擔心染疫風險,覺得施打疫苗才有保障,原則上不挑疫苗,「只要有疫苗就打!」期待最後能接到醫護人員的施打通知。

↓請繼續閱讀↓

0070345.jpg

    門諾醫院表示,今天計有715人預約施打,結至中午已有366位長者完成接種,包括縣長徐榛蔚、吉安鄉長游淑貞也都親自到現場視察施打情形並與長輩們寒暄問暖。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提醒,疫苗注射後記得多休息、多喝水,少部分人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如果發燒溫度過高,可服用相關退燒藥物緩解,其發燒如果超過兩天或是反覆發燒者,建議回到醫院由醫師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