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染疫重症出院 「安全帽阿嬷」想送醫療團隊安全帽

   今年5月底被確診染疫的花蓮安全帽阿嬷,因為病情的變化,被轉送至花蓮慈濟醫院重症專責病房治療,當時兒子透過網路集氣祝福,網友們紛紛為阿嬷祈福。經過花蓮慈院中西醫團隊合力照護後,安全帽阿嬤從重症轉為輕症,並在18日成功移除呼吸器,6月26日下午,歷經將近一個月的住院,終於出院了。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60802301.jpg

   26日下午,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重症加護內科病房主任陳逸婷、醫務部主任吳雅汝與護理部主任鍾惠君等團隊成員,為阿嬷送上安心祝福包及淨斯本草飲濃縮液。由於部分家人正在自主健康管理中,團隊透過視訊連線,讓阿嬤與家人分享出院的歡喜。林欣榮院長現場也與阿嬤一起唸出證嚴法師的祝福信,為他及家屬加油打氣。

060802302.jpg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阿嬤表示,其實自己對於住院前期完全沒有印象,當時就像沒有意識一樣,等到醒過來之後,花蓮慈院的醫療團隊給了他很大的關懷與支持,尤其是當時在移除呼吸器的時候,由於有過一次評估後還需要重新置放插管的經驗,所以,阿嬷跟團隊的壓力都很大,終於在6月18日成功移除呼吸器,可以恢復自主呼吸。阿嬷說,可以清醒著自己呼吸的感覺,就好像人生重新來一次一樣,然後團隊中的吳雅汝醫師,當下給了我一個擁抱,這是我確診被隔離後第一個接受到的擁抱,也是我重生後的第一個擁抱,真的好溫暖。吳雅汝醫師回憶起當時的情境,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能自在呼吸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我的肩膀能讓妳依靠。

060802304.jpg

  「我跟我家人說,出院後我們家可能要吃素了。」花蓮慈院是提倡素食的醫院,阿嬷表示,自己在住院期間,感受到素食其實可以很好吃、很營養,如果能夠對自己的身體、對地球有幫助,其實吃素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了營養的素食之外,花蓮慈院的中西醫合療,也讓阿嬤印象深刻,阿嬷說,在接受合併中藥調理身體後,感覺身體恢復得很快,而且原本之前還在擔心西藥吃太多會傷身體,結果透過中西醫合療,他就對醫療團隊更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痊癒。

060802305.jpg

   被網友暱稱為「安全帽阿姨」的林女士,出院後最想做的事情有兩件,第一件就是想送醫療團隊一人一頂安全帽,感謝花蓮慈院守護她的健康,希望自己也能守護醫療團隊的安全。另外一件事,就是換上便服跟八十多歲的母親視訊,原來阿嬤與家人因為害怕母親年紀大,無法承受女兒罹患新冠肺炎的壓力,一直不敢告訴母親,年長的母親還在念這陣子怎麼都沒看到女兒,還好現在平安出院,可以健健康康的向母親請安,讓母親能安心。

060802303.jpg

   陳逸婷主任表示,確診個案康復出院後,要注意的事項其實跟罹患一般急性肺炎的病人一樣,要注意平常攝取的營養,必要的休息,同時還有全身性的復健運動,避免肌力的流失。同時陳逸婷主任強調,康復出院的病人,在解除隔離及完成自主健康管理之後,只要沒有再驗出病毒,其實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可以正常跟親友相處,就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一樣,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且配戴口罩,落實手部衛生,還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