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疫苗殘劑施打 當日上午開放現場預約

    花蓮縣殘劑疫苗施打預計7/3起開放預約,凡年滿18歲民眾,可以攜帶身份證及健保卡至各接種站現場預約,每天7人為限,其中6名正取1名後補,不過縣府強調並不保證完成登記一定可打,接種人數還是要視當天疫苗的殘劑量為主,而且資格以當日為限。

006255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為了讓疫苗施打能量發揮最大化,縣府宣布將開放疫苗殘劑,讓年滿十八歲以上的縣民即使不在接種對象類別,也可以現場登記殘劑施打。

    徐榛蔚表示,有意接種殘劑的民眾可以在每天早上到現場向工作人員登記,每天以7名為限,其中6名正取1名後補,「就算完成登記也不代表一定可以打到」,徐榛蔚強調殘劑的接種人數是以當日殘劑量為原則,因為每瓶疫苗可供10至12人接種,因為每瓶疫苗湊足6人才可以開打,所以每天最後可能會出現0至6人殘劑量可供登記。

    衛生局長朱家祥補充表示,18歲以上民眾每天早上可至接種站預約殘劑,如果當天沒有排到施打,資格沒保留,也就是說隔天還是必須重新現場登記。他也強調,疫苗對長輩的需求較重要,也呼籲年輕人把機會讓給長者施打。

 根據縣衛生局表示,本縣大型接種站於今日接種完成後,暫無大型接種站設置,故不會有殘劑施打,預計於7月3日接續擴大接種(實際時間依中央疫苗送達為原則),當日接種前30分鐘現場開放民眾18歲以上預約殘劑施打,實際施打人數以當日殘劑數量為限,當日預約名單隔日作廢,至於施打的地點,規劃後將在最快時間內公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