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就是想等莫德納? 縣府:7月1日起可自由選擇

    AZ疫苗傳出施打負面消息,很多民眾都想等莫德納,縣府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7月1日開始執行默德納疫苗之施打,民眾可自行選擇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衛生局也將針對兩種疫苗施打做好分流。

0061541.jpg

    AZ疫苗開打後,目前全台各地傳出60多名長者在打完疫苗後死亡案例,雖然尚無直接證據顯示死因與施打疫苗有直接關連,但卻也引發長輩們的緩打潮,這幾天花蓮各注射站的注射人數相對減少,因為不少人都表示擔心副作用,所以想等莫德納。

0061544.jpg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先前所公布的資料,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雖勝於AZ疫苗,但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頻率比AZ疫苗來得高,有多達92%接種後出現注射部位疼痛,另外其它的副作用還包括70%疲倦、64.7%頭痛、61.5%肌肉痛、46.4%關節痛、45.4%畏寒、15.5%發燒。此外,AZ疫苗在接種第一劑後,副作用即會出現,第二劑症狀會更輕微;BNT疫苗和莫德納等屬mRNA疫苗,第二劑副作用較大。

0061546.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花蓮縣從7月1日開始執行默德納疫苗施打,花蓮縣衛生局也將詳盡規劃施打流程,提供花蓮縣鄉親最安全舒適的施打環境。而施打疫苗的品牌,民眾可自行選擇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衛生局也將針對兩種疫苗施打做好分流,提供民眾清楚選擇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