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雖然停業沒營收 花蓮縣民宿協會還是要抗疫送愛心

    新冠疫情自5月中全台爆發以來,於5/19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目前一直要持續至6/28;花蓮為觀光大縣,縣內飯店、旅館、民宿林立,而且花蓮約2000多家民宿,為配合防疫,目前已有90%的業者主動停業,花蓮民宿協會雖然因為疫情,會員的生意大受影響,但是仍然捐助防疫物資及捐款給弱勢團體。S__5333092.jpg
    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表示,目前協會大概捐了270000元左右,其中包括衛生局100000元的防疫用品、老人關懷協會10000元、吉安國小防疫的體溫計60000元、太昌國小弱勢學生關懷50000元;花蓮民宿協會雖然因為新冠疫情業者幾乎在全都停業的情況下,還是支持「抗疫」跟送愛心給弱勢團體。


    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後,可說是重創花蓮的觀光旅宿業,花蓮約2000多家民宿,為配合防疫,已有90%的業者主動停業,在一個完全沒營收的情形,葉陳錦針對如此嚴峻的疫情指出,其實民宿業者們對於今年到年底的預期都還十分悲觀,因為就算6/28疫情警戒降級,大部份民宿業者也怕「解禁」後,全台人口的流動,可能讓疫情「捲土重來」,而在要生存還是要防疫間進退維谷。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葉陳錦表示,目前花蓮民宿協會的會員們,還在討論如果新冠疫情警戒「解禁」,業者要如何因應;他認為,因為民宿都是業者自己的家,所以要執行以比飯店旅館更高規格的消毒防疫作為,例如房客早餐時的座位要做區隔並消毒;但是目前還是以配合「防疫」為重,希望整個新冠疫情能夠盡快真正的「雨過天晴」。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