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崇德家族再添2確診 二女兒一家六口5人染疫

    花蓮縣今天新增確診2人,累積病例達67人。兩名新增個案仍是來自近日「崇德阿嬤」家族群聚感染,包括阿嬤的公公以及二兒子的小孩也都已經確診,總計五天來,崇德家族一共有15人感染確診。

0061751.jpg

0061750.jpg

    今天新增2例背景仍然全都來自案主13195也就是崇德村的阿嬤大家族向外延伸。案13569是一名五十多歲男性,也是阿嬤確診二女兒的公公,確診時CT值35,平時打零工為生,無慢性疾病,家族確診後快篩陰性,直至同住孫女確診才列隔離二採PCR確診,近一個月沒有工作,只到檳榔攤足跡相對單純。另外疫調人員經交叉詢問調查發現,這名確診者與桃園觀音打工確診個案有交情互動,也因此再次確認查出崇德案有明顯的感染源頭。

00617501.jpg

    另一個確診個案是案13570,為阿嬤二女兒十多歲的小孩,停課後一直在家遠距教學,只有6/3去和堂妹嬸嬸一家人共餐,總計阿嬤二女兒一家六口,已有五人染疫,說家人互動的高度傳染風險。

0061759.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毫無疑問的家庭群聚是這波感染的重要過程,目前全縣確診67個案中,沒有任何一個是因足跡重壘而感染,因為呼籲民眾除了居家環境保持清潔通風,也要重視個人在下班回家及和家人用餐時的防疫注意事項,降低傳播風險。